選單 首頁 搜尋

颱風最快周三生成!今高溫飆32度晚變天 明狂降10度

2021/04/13 07:13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李羿璇 字級:
讀稿
颱風最快周三生成!今高溫飆32度晚變天 明狂降10度

今(13)日白天台灣各地及澎湖、金門、馬祖大多為多雲到晴,降雨的部分則是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陣雨,午後其他山區亦有零星短暫陣雨;而今晚至明天會有鋒面通過,導致明台北的氣溫與今天相比會狂掉9度,而大家相當關心的今年第二號颱風「舒立基」最快會於周三形成。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氣象局指出,今日白天各地大多為多雲到晴,東半部仍有局部短暫陣雨,上午前的降雨偏向於東側沿海地區,午後則山區、內陸也有機會,而西半部山區午後也有零星短暫陣雨;溫度方面,白天各地舒適溫暖,高溫普遍都有28度,西半部可以來到30至32度,中南部的內陸地區會更高。


▼今日白天各地大多為多雲到晴。(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

 

今日清晨各地低溫約17至23度,西半部日夜溫差大,因此提醒早出晚歸的大家記得要適時增減衣物;而晚上則會開始變天,由於鋒面通過以及東北季風增強的緣故,北台灣氣溫會逐漸下降,除東半部有局部降雨外,北部地區及中南部山區也陸續會雲量增加、有局部短暫陣雨。

 

明日北台灣白天高溫大約只有20度,和前一天30度左右的高溫相比,有10度左右的落差,而低溫也會略降,約18度左右,至於其他地方的氣溫也會下降一些,不過仍屬舒適溫暖。

 

東森氣象主播王淑麗也表示,由於今日白天為鋒前,所以會有更熱的情況,而今日吹的是偏南風,因此感受上會較潮濕、悶熱,中南部地區則可能會有反潮現象,晚上則因鋒面通過開始變天。而日本氣象廳在今日凌晨兩點宣布帛琉東南方的低壓已經成為熱帶性低氣壓,但氣象局還沒宣布,所以目前仍是熱帶擾動,預計會在星期三至五間形成今年第二號颱風「舒立基」。

 

▼根據各國預報的颱風走向,第二號颱風「舒立基」可能對台灣沒有影響。(圖/東森新聞)

 

王淑麗也提及根據各國預報的颱風走向,第二號颱風「舒立基」距離台灣都還有一大段距離,因此可能對台灣沒有影響,甚至台灣的水氣還有可能被它拉走,導致降雨量更低。

 

▼氣象局對新竹縣、連江縣發布濃霧特報。(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

 

此外,氣象局也於今日清晨對新竹縣、連江縣發布濃霧特報,並提醒民眾西半部地區及金門、馬祖易有局部霧或低雲影響能見度,馬祖及新竹已出現能見度不足200公尺的現象,金門能見度亦較低。而王淑麗也說明馬祖可能有全天都是霧的狀況,若有搭機往返的大家應多注意航班資訊。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神蹟!白沙屯媽鑾轎突衝濁水溪 竟浮出一整片腳印
快訊/Line又壞掉了!傳訊息直接被吃掉 網友崩潰哀號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今日最熱門】
剴剴之死!保母姊妹庭上決裂了 妹妹反咬一件事
大S疑出軌?具俊曄電梯照藏貓膩 葛斯齊:跟我想的一樣
中職「蝴蝶球」重現江湖 兄弟王牌徐基麟奪3連勝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