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好天氣沒了!明晚低溫狂降10度 熱帶系統增強恐達中颱

2021/04/12 18:13 字級:
讀稿
好天氣沒了!明晚低溫狂降10度 熱帶系統增強恐達中颱

氣象局今天表示,東北季風影響,明天白天各地高溫約30度,晚間溫度下降,北部14日高溫僅剩20度,溫差達10度左右;菲律賓東方海面的熱帶系統預估14至16日間有機會升級成颱風。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張承傳告訴中央社記者,目前位於菲律賓東方(關島南方)海面的熱帶系統還在組織當中,預估14至16日之間有機會升級成颱風,方向預計會北轉,再往東北方移動,距離台灣較遠,不太有機會直接影響。

張承傳說,現在的環境適合熱帶系統發展,由於它形成速度慢,加上移動速度也不快,結構也愈來愈好,強度上有機會持續增強,不排除會達中颱等級;若形成後在低緯度待的時間久,颱風的狀態可能會維持較長時間,若是愈往北移,愈容易受環境影響減弱。


▼熱帶系統不排除會達中颱等級。(圖/中央氣象局)

至於台灣的天氣,張承傳說,與熱帶系統的發展比較沒有關係,主要是受東北季風影響,明天高溫仍有攝氏30度左右,但晚上溫度會開始下降;預計14日白天北部高溫約20度,整天偏涼冷,溫差約10度,至於低溫約18度左右。

降雨方面,張承傳提到,迎風面較容易下雨,主要在北部、東半部及中南部山區有局部雨,明晚開始到17日會有局部短暫雨,但雨量沒有特別多,對中南部水情幫助不大。

張承傳指出,東北季風會持續到19日,14至17日迎風面水氣較多,18、19日水氣減少,僅東半部及西半部山區有局部雨,北部平地有機會看到陽光,但18、19日仍乾冷,低溫可能僅16、17度左右。

▼張承傳指出,東北季風會持續到19日。(示意圖/東森新聞)

張承傳提醒,明天西半部、金馬地區還是有霧或低雲,影響能見度;另外今天至14日在基隆北海岸、東半部、恆春半島及馬祖會出現長浪。

根據行政院環境保護署空氣品質監測網,明天西半部地區位於背風面,清晨及夜間擴散條件較差,污染物易累積,午後風速增強,空氣品質好轉,但受光化作用影響,臭氧濃度易升高。

(封面示意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萬人健行臺中市長帶步走 上萬市民秩序參與 防疫兼健康 !
妻全家寄生6年!霸佔主臥拗請客 他睡客廳崩潰:房我的
台中限水恐變供四停三 女大生提「借宿互惠」留言全歪樓

 

【今日最熱門】
新/新北男陳屍籃球場 2貓現場徘迴20分 原因曝光
女子監獄淪「性侵俱樂部」!獄卒竟揚言讓女囚懷孕
聚焦真相/搶救銀髮族心血管 每5人有1人亮紅燈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