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台中限水恐變供四停三 女大生提「借宿互惠」留言全歪樓

2021/04/12 16:10 東森新聞 實習編輯 鄭心連 字級:
讀稿
台中限水恐變供四停三 女大生提「借宿互惠」留言全歪樓

台灣水情嚴峻,台中、苗栗部分地區開始實施供五停二限水措施,若再不下雨還可能改為供四停三。對此一名台中女大生表示,自己租屋處沒有水塔,擔心之後沒水可用,於是想出一個「借宿互惠」的方法,希望能在停水時到對方家住,貼文一出引發網友熱議。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原PO想以借宿方式,在停水時到對方家中洗澡。(圖/翻攝自Pixabay)

 

水情拉警報,各地區紛紛祭出限水政策,一名女大生6日在Dcard上發文,提到自己住在台中,周四、五會停水沒辦法洗澡,馬桶又不能沖水,再加上自己是油性髮質,需要每天洗頭,這樣生活的確不方便,因此想問有沒有人住在周四、五不會限水的地區,想以借宿的方式,到對方家裡用水,藉此解決沒辦法洗澡的困擾。

 

原PO還舉例,「比方說...四五我家停水,我就去你租屋處住,二三你家停水,就來我家住」,並表示自己家中有雙人床挺方便的,眼看限水的日子還會持續很久,好奇詢問「有人想過這樣的互惠嗎?不知道能不能合作?」

 

▼女大生上網徵人共度水荒。(圖/翻攝自Dcard)

 

貼文一出,不少男大生紛紛搶著報名,「我可以」、「我報名」、「我停水了,可以去了嗎」、「我可以+1嗎,我去你那邊住」,還有人表示「我就是這樣跟我朋友互相借住的XD」、「真的是第一次覺得台北愛下雨是好事」。

 

不過也有其他人提出解方,「如果是用儲熱式的熱水器,可以在周三晚上洗好澡先儲一桶水,這樣周四還是可以洗澡,周五忍到半夜再洗就好,沒洗隔天早上起來洗也沒差,「上廁所就都不要沖水,忍到有大便再沖水就好,或考慮去公共場所去上廁所」。

 

 

(封面圖/翻攝自Pixabay)

 

【往下看更多】
德基水庫水量創新低 台中民生用水恐變「供四停三」
中部限水恐供四停三!餐飲、小吃攤苦喊:怎生活?
限水沒停水!疑接錯管線 屋主慘喝地下水3年

 

【今日最熱門】
高畑裕太犯性侵!沉寂3年回歸娛樂圈 網憂1件事
世界12強賽分組出爐 台灣將碰強敵日韓古巴
微軟宣布「2款Office」明年停用 替代方案出爐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