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白沙屯媽帶來的小孩!台中男喜獲1雙兒女 媽祖鑾轎4度停駕

2021/04/12 15:01 東森新聞責任編輯 陳珊珊 字級:
讀稿
白沙屯媽帶來的小孩!台中男喜獲1雙兒女 媽祖鑾轎4度停駕

媽祖遶境是台灣宗教盛事之一,每年都會吸引上萬人朝聖,而苗栗通霄白沙屯媽祖昨(11)日深夜起駕往雲林朝天宮徒步進香,展開8天7夜的遶境活動。白沙屯媽屢傳神蹟,老家在台中的一名張姓男子,20年前結婚但求子都未果,爸媽為此常親自赴拱天宮求子,幾年後白沙屯媽遶境時還特別至張男家停駕,後來張男太太接連產下一雙兒女,今年白沙屯媽鑾駕又第4度造訪,讓一家人相當感激。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白沙屯媽祖進香全程來回距離約400公里,今年報名人數創新高,突破7萬8000人,若加上未報名的隨香信眾,警方預估人數突破10萬人。白沙屯媽鑾轎今(12)日凌晨陸續停轎在通苑慈雲寺、苑裡慈和宮、四張福德宮,行經大安溪橋後進入台中市,後來又停駕在大甲區順天國小,遶境隊伍歷經10個多小時已徒步行走超過35公里,於上午10時許停駕在台中港火車站前一處民宅休息,這也是媽祖鑾轎第4度造訪這戶人家。

 

▼白沙屯媽祖4度停駕台中一處民宅。(圖/翻攝自白沙屯拱天宮臉書)

原來這背後隱藏著一段溫馨的故事,這戶民宅的主人為一名50歲的張姓男子,他2001年結婚後遲遲無法得子,為此感到十分苦惱,由於爸媽信奉拱天宮白沙屯媽祖多年,也時常親自北上向媽祖祈福,期盼能早日含飴弄孫。想不到事隔3年,白沙屯媽祖遶境時居然特地停駕舊家,張先生說當年爸媽相當感念媽祖娘娘的慈心,向媽祖鑾轎下跪磕頭,希望媽祖能賜下1子。

 

沒想到,神奇的事情就這樣發生了,張先生分享,就在白沙媽初次停駕後,兩人隔年真的順利迎來寶貝女兒,而在女兒1歲時,媽祖再度造訪送上祝福。不僅如此,張先生提到,就在媽祖娘娘二度停駕後,夫妻倆又在2008年喜獲麟兒,成功湊成一個「好」字,讓一家人全都受寵若驚。

 

▼張姓人家分享媽祖的神蹟。(圖/翻攝自台北金環太子會臉書)

今年白沙屯媽是第4度造訪家中,讓張先生一家人十分感念。張先生受訪時透露,一對兒女如今都已經健康長大,女兒就讀高中一年級,兒子則是小學六年級。而他也說,媽媽上個月曾提醒白沙媽「今年可能會來」,全家人還為此特地請假回家,就是要迎接媽祖鑾轎到訪。這段感人的故事曝光後也掀起網友討論,瞬間暖哭不少人。

●民俗說法,僅供參考

以上言論不代表東森新聞立場

 

(封面圖/翻攝自白沙屯拱天宮臉書)

 

【往下看更多】
神蹟!白沙屯媽鑾轎突衝濁水溪 竟浮出一整片腳印
準2號颱風恐周三生成!明晚起濕涼狂掉13度 這天才轉晴
電影票根藏神奇祕密 網見真相狂喊:該衝全台影城了

 

【今日最熱門】
快訊/日圓快見155!刷新34年新低 專家說話了
939、940創掛牌新低!百萬股民急壞…專家說話了
2024巴黎奧運聖火希臘點燃 逾萬火炬手將接力傳遞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