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準2號颱風恐周三生成!明晚起濕涼狂掉13度 這天才轉晴

2021/04/12 07:01 東森新聞責任編輯 陳珊珊 字級:
讀稿
準2號颱風恐周三生成!明晚起濕涼狂掉13度 這天才轉晴

今(12)日各地天氣大多晴朗穩定,各地熱如夏天,僅東半部地區及午後西半部山區有零星降雨,南台灣高溫上看32度;然而,明天晚上開始,鋒面報到,加上東北季風增強,北部及東半部有降雨機會,而天氣預計將持續到這天才轉晴。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中央氣象局表示,今(12)日至明(13)日白天,台灣各地及澎湖、金門、馬祖大多為多雲到晴,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陣雨,午後西半部山區亦有零星短暫陣雨;預估明晚起鋒面通過及東北季風增強,北部及東北部天氣轉涼;北部、東半部地區、中南部山區及馬祖轉為有局部短暫陣雨,其他地區及澎湖、金門為多雲;今、明兩天西半部地區及金門、馬祖有局部霧或低雲影響能見度;基隆北海岸、東半部(含蘭嶼、綠島)、恆春半島沿海地區及馬祖易有長浪發生,請注意。

 

▼今日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陣雨。(圖/中央氣象局)

 

至於在溫度方面,中央氣象局則指出,今日風向轉為東南風,水氣持續偏少,各地天氣大多晴朗穩定,僅東半部地區及午後西半部山區有零星降雨;溫度會進一步回升,東半部高溫約27、28度,西半部可達29至32度,中南部內陸地區溫度會更高一些,至於各地夜晚清晨低溫約19至22度,西半部地區日夜溫差大,早出晚歸的朋友請適時增減衣物。

 

關於本周的天氣狀況,中央氣象局說明,周二晚間至周三(13日晚起至14日)為天氣轉變的過程,有一道鋒面通過,隨後東北季風增強,北部、東半部地區及中南部山區陸續轉為局部短暫陣雨的天氣,其他地區雲量增多;周三北台灣就會明顯感受到涼意,其他地方則是高溫略降。周四至下周日(15日至18日)東北季風影響,北台灣天氣較涼,北部、東半部地區及中南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雨,其他地區雲量較多。而根據氣象局的資料顯示,台北明日的高溫上看32度,但到了周四晚間高溫將只有19度,一口氣就掉了13度。

 

▼今日全台天氣概況。(圖/中央氣象局)

 

 

東森新聞氣象主播王淑麗今日也表示,今日台灣的風向吹東南風,各地都是陽光露臉穩定的好天氣,暖熱如夏天,高溫上看30度以上,但到了明天晚上受到鋒面報到與東北季風增強的影響,北部及東半部地方就會開始降雨,中南部山區也會有零星降雨的狀況,而這波降雨將持續到下周日(18日)才會逐漸趨緩。至於目前在關島南方海面的低壓帶,王淑麗則提到,目前這個低壓帶約在距離台灣2700公里的海面上,預估明日將增強為熱帶性低氣壓,最快後天將增強為今年第二號颱風「舒立基」,後續仍有待觀察。

 

▼台北明晚將變天,將濕涼到下周日。(圖/中央氣象局)

 

而氣象專家彭啟明則指出,關於今年外界很期待的颱風解旱象,目前在菲律賓東方的熱帶擾動94W發展成颱風的機會高,3、4天後有機會被命名為第2號颱風「舒立基」。不過,他也說,這個月份的的颱風,北上到台灣附近的緯度時已不容易存活,反而颱風會加強或延長台灣附近的東北風。他認為,東北風持續影響下,春雨鋒面來不了,午後雷雨也長不出來,「對中南部水情難有助益」。

 

(封面圖/翻攝自彭啟明臉書)

 

【往下看更多】
太魯閣號遺體修復師被罵爆 鳳梨火大曝對話:別再捐錢給76行者
Sandy自爆14歲被奪第一次 吳宗憲氣炸痛罵:解釋清楚
才累倒送醫!澎恰恰深夜突發文 痛訴欠債2.4億驚人內幕

 

【今日最熱門】
「恐禽」女網友被鴿子嚇哭大呼 「這輩子都不要來新加坡」
大S疑出軌?具俊曄電梯照藏貓膩 葛斯齊:跟我想的一樣
快訊/新北鐵皮工廠火警「全面燃燒」 消防急灌救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