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B型夫妻生出AB型!老婆扯「隔代遺傳」遭酸:隔壁遺傳

2021/04/11 14:58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黃少君 字級:
讀稿
B型夫妻生出AB型!老婆扯「隔代遺傳」遭酸:隔壁遺傳

父母們的基因都會遺傳給孩子,從外貌到血型、疾病等,其中血型是有固定的遺傳方式,若雙方都是B型血,那只可能生出B型或O型的孩子。不過近日卻有一對夫妻迎來人生中第一個孩子,但男方卻沒有開心的感覺,原來是因為孩子的血型,讓他懷疑孩子「不是親生的」。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近日一名網友在PTT上發文指出,自己有一名在竹科上班的友人,近日老婆生下了兩人人生中的第一個孩子,不過他卻一點也沒有開心的感覺,沒想到一問之下才得知,原來是因為他們夫妻倆都是「B型」,不過生出來的小孩血型卻是「AB型」,讓他懷疑孩子不是親生的,而詢問老婆後得知,岳母的血型是A型,所以「隔代隱性基因」才會生下AB型的小孩,友人雖然目前相信,但還是覺得怪怪的,猶豫不知道該不該和老婆說開。

 

▼夫妻倆都是B型,但卻生下AB型的小孩。(示意圖與本文無關/pixabay)

 

事實上,血型的遺傳說起來複雜,不過也有固定的遺傳方式,其中父母是A型+B型的變化最多,孩子有可能是AB、B、A、O型,不過若父母雙方都是O型,那孩子就只有O型的可能,若是像原PO友人的這種情形,父母雙方都是B型,那孩子就只有O型和B型的可能,所有和A型血有關的都不可能出現在孩子身上,所以友人會懷疑,也是情有可原。

 

▼原PO的友人懷疑自己的孩子不是親生。(示意圖與本文無關/pixabay)

 

不少網友看了以後紛紛笑稱這是「隔壁遺傳」,也有人建議直接去驗DNA,比自己私下偷偷猜測好,「血型還可以隱性喔?騙鬼喔」、「乾脆說魔族隔代大轉世比較沒那麼唬爛」。不過,據「台灣血液基金會」指出,還有另一種血型為「亞孟買血型」,通常都會被誤判為O型,而這種血型每1萬人中至少有1人,同樣也分為A、B、O、AB四種,不過和一般血型的檢測方式並不同,所以通常會另外做特殊血型的檢驗,才可以知道正確的血型分型。這也表示血型很有可能誤判,可以諮詢專業醫師建議,重新做一次血型檢測,來確定自己真正的血型。

 

(封面示意圖與本文無關/pixabay)

 

【往下看更多】
快訊/太魯閣號罹難者下修49人 最後一具為先前死者殘骸
5周2隻「深海巨烏賊」被沖上岸 網嚇壞:大地震要來了?
才累倒送醫!澎恰恰深夜突發文 痛訴欠債2.4億驚人內幕

 

【今日最熱門】
快訊/國道3號多車追撞「2車翻覆」 1人插管治療
影/徐巧芯遭爆「穿10萬LV裙」?本人當場脫衣澄清了
台鋼啦啦隊受邀出席MLB 一粒3場全到甜喊:等我們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血型 隔代遺傳 綠帽 DNA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