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巨型颱風恐生成 下波狂降12度轉雨時間曝

2021/04/11 14:11 東森新聞責任編輯 周怡霏 字級:
讀稿
巨型颱風恐生成 下波狂降12度轉雨時間曝

今(11)、明2日東北季風減弱,氣溫稍回升,下周更是會有明顯的夏天感,北部高溫將衝到29度左右,不過14日鋒面通過及東北季風增強,溫度會出現下降情形,低溫可能會來到17度,一夜之間溫度驟降10度以上,同時,大家相當關心的颱風是否會形成,氣象專家也給出說明。

YT廣告

中央氣象局表示,今天東北季風減弱,北台灣溫度回升明顯,和花東地區都可回到26至28度,中南部高溫更可達29至31度,到了12日至13日白天,東北季風減弱,地面吹起偏南風,白天舒適暖熱,氣溫明顯回升,再度有夏天的感覺,西半部日夜溫差大,東半部地區則有局部短暫陣雨。

 

但到了13日晚起至14日鋒面通過及東北季風增強,北部、東半部地區及中南部山區轉為局部短暫陣雨的天氣,14日北台灣就會明顯感受到涼意,其他地方則是高溫略降。而從台北市預報圖來看,13日高溫回來到29度,但當天晚上氣溫會呈現溜滑梯式下降,到了14日晚上低溫會到17度,直接下降12度。

 

▼14日鋒面通過及東北季風增強,溫度會出現下降情形。(圖/翻攝自氣象局)

 

至於大家最關心可能生成的巨型颱風,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在臉書說明,從歐美數值來看,颱風的雛形已經出現「就是現在在帛琉東南方的低壓94W」,預估94W的大方向會朝菲律賓前進,之後看它會菲東北轉,還是進南海再北轉,但不管如何「直接來台的機率很低」,如果只求降雨的話,94W的北轉時機就很重要,假設它進南海才北轉,外圍水氣就有機會通過台灣,但具體情況還是要等下星期末才知道。

 

▼颱風的雛形已經出現「就是現在在帛琉東南方的低壓94W」。(圖/翻攝自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臉書)

(封面圖/翻攝自氣象局)

 

【往下看更多】
台灣南方驚見「超巨大颱風」 氣象局曝光最新路徑
颱風形成時間曝!明起熱3天飆30度 這天東北季風再報到
熱帶低壓狂吸水氣 下周恐有「巨型颱風」北衝路徑曝

 

【今日最熱門】
新/上課突傳巨響 女大生校園墜樓當場死亡
美國職棒五大好球 精彩守備絕對好看
高玉珊登《星攻略》話太多?! 曾國城數度打斷:好了可以了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