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台灣南方驚見「超巨大颱風」 氣象局曝光最新路徑

2021/04/11 08:52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李羿璇 字級:
讀稿
台灣南方驚見「超巨大颱風」 氣象局曝光最新路徑

從中央氣象局最新的風場預報顯示圖可以看到,菲律賓東南部外海有一個熱帶性低氣壓有望在下周時成颱,成為今年第2號颱風「舒力基」(Surigae),由於近期台灣嚴重缺水的關係,不少人都相當期盼它可以一解旱象,而今它的最新路徑圖也曝光。

YT廣告

根據中央氣象局最新的風場預報顯示圖,該熱帶性低氣壓從13日開始會逐漸增強,15日時能清楚看到它發展出熱帶氣旋的雛型,而後颱風眼越來越明顯,暴風半徑也在持續的擴大,至18日時已經變得相當的巨大,且持續北轉,來到了菲律賓東部的外海。

 

目前美國聯合颱風警報中心(JTWC)已經對其發布黃色警報,也就是說該低壓系統在24小時內成為熱帶氣旋的可能性很低,根據過往的慣例,橘色警報意思就是該低壓系統有可能在24小時候發展成為熱帶氣旋;紅色警報則是有可能在24小時內發展成熱帶氣旋。

 

▼目前美國聯合颱風警報中心(JTWC)已經對其發布黃色警報。(圖/翻攝自JTWC)

 

東森氣象主播羅意瑾也說明,目前關島附近這個大低壓帶的雲系還蠻鬆散的,仍在整合當中,有沒有可能成為熱低壓帶或是颱風都還要再持續觀察,氣象局也表示,這個觀察時間可能要拉長到一個禮拜或是10天這麼多,現在談還言之過早,且就算它形成了颱風也不一樣有機會往台灣走。

 

▼目前關島附近這個大低壓帶的雲系還蠻鬆散的,仍在整合當中。(圖/東森新聞)

 

而氣象專家彭啟明也在粉專上PO出路徑圖,表示好多人都在關心今年第2號颱風何時升成,「生成機會的確很高,但現在仍在電腦模式中,並沒有真的低壓生成,最快看下周二、三、四的低壓發展,可能要到18號生成了,一周的颱風預測大家應該都知道難度變化很大!統計上要侵襲台灣的機會不高,但似乎大家齊心希望來解旱象......」。

 

▼彭啟明表示目前並沒有真的低壓生成。(圖/翻攝自臉書「氣象達人彭啟明」)

 

對此,臉書氣象粉專「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也於昨(10)晚發文表示,「那個即將形成的颱風,雛形已經出現,就是現在在帛琉東南方的低壓94W」,而粉專也提及目前從路徑系集首報看來,94W大方向將朝菲律賓前進,預計下周末接近菲東附近海域,之後就看是菲東北轉,還是進南海再北轉,「這方面的預報,目前還是天女散花」,不過可以肯定的是94W直接來台的機率很低,所以如果只是希望它能為台灣帶來點雨量的話,那它什麼時候北轉就蠻重要的。

 

▼粉專表示94W直接來台的機率很低。(圖/翻攝自臉書氣象粉專「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

 

粉專說明如果94W在菲東就早早北轉,那下雨希望基本上是直接落空;但若能撐到進南海才北轉,94W外圍水氣就有機會通過台灣,台灣西半部也許能趁這波下點雨,「反正到底是什麼劇本也得等到下星期末附近才會知道,現階段看變數很高,大家就且戰且走的觀察吧」。

 

(封面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

 

【往下看更多】
被老師罵「朽木不可雕」 國中妹神反擊網笑翻:有前途
甜美人妻新婚1年多遭擄殺 禮儀師好友一看遺體崩潰:怎麼是妳
屏東甜姐兒3月就報警 「申請嘸保護令」遭人魔擄殺

 

【今日最熱門】
快訊/彰化大村鄉3連霸鄉代「倒臥家中」 搶救不治
37歲警巡邏完返警局 媽打電話急尋竟在地下室自戕
台積電發表A16新型晶片製造技術 預計2026年量產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