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屋主拔水龍頭仍被偷水 一查驚見鄰居自備「萬用鑰匙」

2021/04/10 21:41 東森新聞 實習編輯 楊絜安 字級:
讀稿
屋主拔水龍頭仍被偷水 一查驚見鄰居自備「萬用鑰匙」

台灣水情吃緊,自4月6日起部分地區如台中、彰化、苗栗實施「供5停2」供水措施,而民眾因應限水也有備而來,不僅大小水桶被搶購一空,就連水塔買氣也翻倍成長。不過這時卻有人想貪小便宜,日前就有民眾發現,隔壁鄰居竟然自備萬用鑰匙跑到自家外的水龍頭偷水,被發現還理直氣壯回嗆,「以前的住戶很友善都讓我們用」,讓屋主聽了當場傻眼。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日前有名女網友在《爆怨2公社》怒氣指控鄰居,透露在這個正值限水的期間,隔壁鄰居竟然跑到自家外的水龍頭偷水,女網友解釋道,「這個管子是分接我這一戶的水管不是公用」,而鄰居卻絲毫不客氣來裝水,甚至還特別去買了萬用鑰匙來破解水龍頭。

 

▼女網友發現自家外的水龍頭竟被鄰居私自使用。(圖/翻攝自pixabay)

 

女網友發現後隨即把對方裝的萬用鑰匙拔掉,卻被告知「以前的住戶很友善都讓我們用欸」,讓她聽了當場傻眼。不過面對鄰居的理直氣壯,女網友也不是省油的燈,雖然不敢正面回擊,但她也換上了附有鎖頭的水龍頭來防止鄰居再來偷水,並預告「預防被剪,再下一個等級開放提案」。

 

▼女網友換上新鎖頭因應。(圖/翻攝自臉書《爆怨2公社》)

 

面對惡鄰居的偷水行徑,網友看完後也紛紛提出解方,「我會花點錢裝投幣機,不投錢叫偷竊,一舉拿下!」、「改個電磁閥開關,然後加個投幣,要水請投錢XD」、「如果是明管的話,在房子內側加裝一個開關就好了,這樣只要屋內沒開,水怎麼都不會被偷」、「拆掉吧,嫌得煩心」。

 

但也有網友點出關鍵,指出這樣的行為其實已經觸犯法律,「其實妳可以架設監視器,水繼續給他們用,誰來用就告他偷竊,看要怎賠償再來討論,再來如果這水龍頭是安裝在你個人私人土地上,可以再告他刑法306條」,而其他網友看完後也紛紛贊同女網友提告,不僅可以不用與對方當面交涉,還能有效遏止惡鄰居的偷竊行徑。

 

(封面圖/翻攝自pixabay)

 

【往下看更多】
鄰居停水一天就敗光「上門借浴室」他傻眼:該借?
爸20年前裝3水塔不怕停水 他自豪「透天優勢」被噓爆
中部限水「免洗內褲被掃空」 民眾買不到怒了

 

【今日最熱門】
小黃狗賴輕軌不走 紅到日本!日網大讚:台灣人很善良
快訊/日圓快見155!刷新34年新低 專家說話了
4TB硬碟遭搜獲!黃子佼急請律師 孟耿如也在場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