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罹癌翁要切3器官 信心喊「神明說沒問題」驚人結果曝

2021/04/10 20:16 東森新聞 實習編輯 林孝芸 字級:
讀稿
罹癌翁要切3器官 信心喊「神明說沒問題」驚人結果曝

宗教信仰帶給人希望,能安撫人心,甚至偶爾還會出現一些科學、醫學都無法解釋的奇蹟。家醫科醫師陳欣湄就分享了兩則有關宗教信仰的相關案例,手術前病患的狀況都看似不太理想,最後結果卻讓醫護人員都感到十分驚訝。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宗教偶爾會出現用科學、醫學都無法解釋的現象。(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家醫科醫師陳欣湄在節目《健康2.0》中提到,一位85歲的老先生因為得到癌症,醫師評估需要動一個大手術,可能需要將胃、胰臟及膽的一部份切除,「這是一個連年輕人,他可能預後休息都需要很長時間的手術」,這位老先生的小孩也跑來問她:「這個手術否要做?」陳欣湄也不敢把話說的太明,只告訴對方,以一個80幾歲的長輩來說,可能會承受不了,可以再討論有沒有其他想法。其中一位家屬卻相當堅持要動手術,溝通才發現,原來家族本身是有宗教信仰的,問過神明後表示:「這一次沒有問題」。之後也尊重家屬意願動了手術,沒想到術後三天,老先生就從加護病房出來,不到一個禮拜就出院了。

 

▼老先生在術後一個禮拜就出院了。(圖/翻攝自《健康2.0》YouTube)

 

陳欣湄也分享了第二則案例,一位阿姨在發現乳癌後,去到醫院做詳細術前檢查,結果也不理想,「影像檢查發現裡面都長滿(腫瘤)了」,經過醫師評估,就算手術結束,也需要化療、放療甚至許多治療並行,於是她向這位病患解釋所有過程。當時,對方卻看起來一點都不擔心,一問之後才知道,病患在確定要手術前,去了自己最相信的廟擲筊,連續好幾個筊都告訴她「沒問題」。

 

▼病患在手術前去廟裡擲筊。(圖/翻攝自《健康2.0》YouTube)

 

但醫師們仍感覺不太妙,「因為影像結果看起來都像二、三期了。」最後手術結束後,確定病患是屬於「乳腺內癌症」,雖然看起來到處都長滿了東西,但因為是零期,所以在手術之後就沒問題了。

 

●東森新聞關心您

●民俗說法,僅供參考●

 

(封面圖/翻攝自PIXABAY)

 

【往下看更多】
12生肖「清明紅包求財」方式曝 把握2時段財運翻漲
富商辦桌給好兄弟 下秒陰風狂颳傳怪聲:還不夠
印度神童拋震撼彈!突喊「疫苗無效」人類恐業力引爆

 

【今日最熱門】
小黃狗賴輕軌不走 紅到日本!日網大讚:台灣人很善良
北京半馬疑放水 非洲跑者「護送」陸選手奪冠
新/賴清德第3波內閣人事 6首長出爐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宗教 疾病 神明 手術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