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AZ疫苗疑嚴重不良事件+1 20歲男發燒頭痛掛急診

2021/04/09 17:30 字級:
讀稿
AZ疫苗疑嚴重不良事件+1 20歲男發燒頭痛掛急診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9日)公布AZ(AstraZeneca)疫苗接種最新數據,昨(8日)有1,687人施打,累計2萬1,807人。發言人莊人祥指出,新增通報4件不良事件,其中1件為20多歲男性,接種後持續發燒、頭痛掛急診就醫,目前症狀已緩解。

YT廣告

莊人祥今日於臨時疫情記者會指出,昨日有1,687人接種,目前全台共有2萬1,807人;此外,新增通報1例疑似嚴重不良事件和3例非嚴重不良事件。莊人祥進一步說明,一名20多歲男性接種後出現發燒、頭痛症狀,雖目前症狀已緩解,但被列為疑似嚴重不良事件。

莊人祥指出,雖接種後出現發燒、頭痛算是常見的副作用,但該個案為「連續性的發燒」,且赴急診就醫,到院後予一般解熱藥物和食鹽水點滴治療後就有緩解;據定義若有顯著臨床症狀的個案,為預防後續症狀惡化,就會當作嚴重去判定,「基本上判得很鬆」。

另外,AZ疫苗將於下週一(12日)擴大施打,將中央及地方政府防疫人員與高接觸風險工作者納入,累計可接種人數來到61.3萬人。媒體詢問是否會要求縣市首長帶頭施打?莊人祥表示,疫苗接種為自願性質,並無規定縣市首長一定要出來接種,但如果願意出來的話,也是一種善意,指揮中心會非常感激。


延伸閱讀
籲蔡英文打疫苗「除非永遠躲總統府」 柯文哲鬆口認下週接種AZ疫苗
中國施壓「斷交換疫苗」反效果 吳釗燮曝印度出手助巴拉圭
國內首例接種AZ疫苗出現瘀斑 莊人祥:接種假不一定有薪
歐盟確認AZ疫苗血栓副作用 指揮中心:做好配套繼續接種
疫苗接種假 指揮中心:朝「有薪假」研議

●以上言論不代表東森新聞立場

文章來源:AZ疫苗疑嚴重不良事件+1 2旬男發燒頭痛掛急診

由《鏡週刊》授權提供。

(封面圖/鏡週刊)

 

【往下看更多】
火星驚見彩虹劃過天際 「毅力號」探測新照瘋傳
「AZ疫苗副作用是血栓」歐盟認了 指揮中心下令:繼續接種
台灣首例!20多歲男打AZ疫苗 5天後身冒瘀斑

 

【今日最熱門】
長期疲倦、咳嗽恐罹癌? 醫曝「7症狀」應及時診治
台積電發表A16新型晶片製造技術 預計2026年量產
黃子佼出1億換3年不離婚?她細算驚呆:日薪近10萬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