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阿里山區也缺水 小火車觀日祝山線「關部分公廁」

東森新聞 2021/04/09 14:35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嘉南地區的乾旱也造成嘉義阿里山區水情吃緊,森林遊樂區裏的祝山觀日線車站,因為山泉水不足,得關閉部分的公廁,由於阿里山森林遊樂區的存水只夠用一個月,管理處也呼籲遊客在飯店,不要泡澡節約用水,讓大家能渡過這一段乾旱時期。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阿里山櫻花季湧入大量的遊客,現在雖然過了櫻花季,但是阿里山區一樣是旅遊熱點,不過阿里山區也受到缺水的影響,阿里山車站的公廁是正常供水,但是鐵路支線祝山觀日列車,開到的對高岳車站,公廁引用的山泉水不足,只好部分關閉。

 

▼阿里山森林遊樂區因山泉水不足關閉部分公廁。(圖/東森新聞)

林鐵及文資處副處長周恆凱:「三座水塔現有的水量,大概只剩三分之一,所以如果全收開放廁間的話,怕用水量會增加。」

 

阿里山自來水廠目前總儲水量為6萬7千噸,估計水量夠供應30天,除了自來水,阿里山的店家還會抽地下水,雖然暫時還夠用,但是也希望遊客能節約用水,在飯店盡量不要泡澡。
 

▼阿里山自來水廠水量夠供應30天。(圖/東森新聞)

空拍下東港溪,流經屏東的鄉間沿線有養豬養鴨戶,水質污濁還有味道。

 

屏東居民:「這邊的水都很濁,有豬屎味。」

 

東港溪的水因為太髒,抽進鳳山水庫做工業用,卻因為高屏溪的供應量不足,鳳山水庫每天要撥五萬噸的工業用水支應民生用,環保團體痛批,這麼髒的養豬廢水怎麼給人喝,水公司則解釋理過檢驗合格才會出水。

 

▼東港溪的水混濁,抽進鳳山水庫當作民生用水引起爭議。(圖/東森新聞)

高雄水公司七區管理處副處長徐志宏:「符合原水水質標準之後我們才會再經過一道淨水處理,符合用水的標準才會送給民眾使用。」

 

而工業用水移撥民生用,是乾旱時期不得已的做法,這也需要重新規畫長遠的水資源政策。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見體壇女神趨之若鶩 哈孝遠上節目推銷俞西潔
快訊/李義祥第一通電話打給他 台鐵施工主任熊德育遭約談
福原愛「夾衛生紙」爆婚變關鍵 網一看嗆:再蠢也離婚

 

【今日最熱門】
「3萬元房貸」補貼方案 林右昌:撥款逾146億
大S發聲! 親曝「電梯照原圖」 打臉葛斯齊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