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看透台人素質!台鐵站務員痛訴:絕不給無票者上車補票

2021/04/08 10:46 東森新聞責任編輯 陳珊珊 字級:
讀稿
看透台人素質!台鐵站務員痛訴:絕不給無票者上車補票

台鐵一輛408車次的太魯閣號2日發生出軌事故,釀成半世紀以來最慘重的悲劇。而事故發生後網路上也掀起許多不同的討論話題,其中「站票存廢問題」就掀起網友兩派論戰。對此,就有一名台鐵站務員分享值勤時遇過的乘客百態,許多人手上無票要求上車補票,但最後卻試圖逃票,讓他忍不住感嘆,「在台鐵上班看透台灣人素質」。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一名台鐵站務員日前在PTT八卦板分享執勤時遇到的狀況,原PO表示執勤時,除非遇到特殊狀況,否則絕對不讓無票者上車補票,「碰過太多無票叫我們放他先上車,態度還有夠差的」,他透露自己所執勤的車站一大早4點多就開始窗口賣票,「結果(乘客)來剪票口跟我說要去山線某站,叫我讓他們上車補票,我拒絕後,沒多久領班就來說有人投訴我態度差,不給上車補票」。

 

▼原PO分享執勤時遇到的狀況。(圖/翻攝自PTT)

 

而除了沒買車票卻想上車的民眾之外,原PO也曾遇到想進站加值的乘客,他也會拒絕這些乘客,他無奈說道,過去碰過太多次給乘客方便,放進去加值結果通通跑掉的例子,「就算我們是服務業,要進管制區也就是所謂的付費區,沒有車票就是不能進去,不要跟我扯同理心」,他還爆料碰過放一名第一學府的女學生進站加值,「也是差點想跑掉,被我叫回來」。

 

不僅如此,原PO接著提到,還有乘客表示自己「車票遺失」,有時站務員給方便補票「補短程」讓對方出站,卻還被乘客抱怨為何不能補最短的行程,「為啥補羅東不補南港?」面對乘客的百百種狀況讓他相當無奈,「還有持TRPass沒帶Pass封套的,叫他們補票還OOXX說有座位券為啥要補票,不然就是明明票在朋友手上,叫他先刷卡進來,到站再持車票解掉卡片進站紀錄,卻硬拗腳痛說對老人沒同理心,死都不肯刷卡,硬是要進來」。原PO最後不禁直言,就也別說在候車室「不戴口罩」的乘客了,看盡乘客各種醜態,讓他傻眼到無言以對,感嘆大呼,「在台鐵上班看透台灣人素質,呵呵」。

 

▼原PO遇到乘客各種醜態,讓他相當無奈。(示意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該篇發文曝光後,隨即掀起大批網友熱烈討論,網友紛紛留言回應,「我能理解 在台灣做服務業,只會碰到一大堆奧客」、「一堆台灣鯛欠教訓,真的辛苦原PO了」、「台鐵之光,就是要學你」、「鯛魚雕久了,錯的都變對的」、「我搭都事先幾天前買好票,原來這麼多人想逃票」、「台灣就是缺少跟你一樣心態的人,太多人抱持僥倖心態」、「真的辛苦了,在台灣做服務業真的要很有修養」、「可見台灣人在搭車時候素質多差...一堆老鼠屎」。文章引發眾人一陣熱議。

 

而針對站票廢存問題,支持廢除的網友認為,「工安固然重要,但是沒有站票,罹難者也會減少很多吧」、「快速列車需要取消,安全第一」、「以前就說傾斜式列車,站票很不安全了」、「坐著的,在車廂內碰撞椅背,傷害比較小」。支持續存的網友則表示,「買得到座位,誰要站?」、「可以不要站票啊,但你要花東人怎麼回家?」、「花東人很需要站票啊,而且站票根本不是致死主因」、「鐵軌上本來就不該有工程車才是重點吧」、「事故跟站票無關好嗎?」兩派網友各自有不同的看法,至今仍沒有定論,只希望類似憾事別再發生。

 

▼太魯閣號事故引發網友討論「站票存廢問題」。(圖/翻攝自PTT)

 

▼太魯閣號出軌釀成50死的悲劇。(圖/東森新聞)

 

(封面示意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往下看更多】
台積電捐衣給救難員「一人2套制服」 神秘潛規則曝光其實超貼心
太魯閣號出軌頭七 全台列車09:28鳴笛5秒哀悼罹難者
肉色窗簾片瘋傳!40裸女嗨趴高樓陽台 身分遭起底

 

【今日最熱門】
快訊/日圓快見155!刷新34年新低 專家說話了
新/賴清德第3波內閣人事 6首長出爐
徐巧芯要黃捷「要告快告」 嗆:坐等認證腦子有問題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