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弟弟是太魯閣號司機 姊苦勸離職被拒絕:死也要死在工作上

2021/04/06 15:10 東森新聞責任編輯 周怡霏 字級:
讀稿
弟弟是太魯閣號司機 姊苦勸離職被拒絕:死也要死在工作上

近日台鐵太魯閣號在行經大清水隧道時,撞上一輛滑落的工程車,造重大事故,引起社會關注。就有一名女網友表示,她的哥哥和弟弟都是擔任公共運輸的駕駛員,其中弟弟就是太魯閣402次的司機員,當時女網友曾勸弟弟換工作,對方卻告訴她,死也要死在最熱愛的工作上。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近日一名女網友在臉書爆系故事館表示,她哥哥在台北擔任607的公車司機,一天至少得出7、8趟來回車次,至於擔任太魯閣號402次火車司機的弟弟則有接手的駕駛員交班,但儘管如此,2人都承受著不小的風險,原PO擔心表示,司機都隱藏著危險的因素,像是過勞、身體不適都會影響當日開車的狀況。

 

雖然原PO明白開車一直是哥哥和弟弟的夢想,但經過這次太魯閣號出事後,她又向弟弟表示「你快換工作吧,太危險了」,沒想到弟弟卻回應「我選擇這份工作,那就算會死,也要在我最熱愛的工作上」,這讓原PO無法再說什麼,只好請弟弟上班前,把制服和平安符都拿去過香火,請神明保佑了。

 

▼原PO的哥哥和弟弟都是擔任公共運輸的駕駛員。(圖/翻攝自爆系故事館臉書)

 

不少網友看了之後相當有感觸,紛紛表示「職業駕駛精神壓力很大,責任也很重」、「希望大家都能平安」、「各行各業都有其必須背負的責任,多點鼓勵少點責難」,儘管大家都明白部分特殊行業會面臨更高的風險,但既然那是家人熱愛的職業,就應該好好支持他們,一時之間引起不少人討論。

 

▼不少網友看了之後相當有感觸。(圖/翻攝自爆系故事館臉書)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太魯閣號「保護機制失效」? 專家揪地雷區:非死即重傷
釀50死211傷慘劇 台鐵邊坡安全工程標案藏詭
運安會研判工程車滑落5至7分鐘 太魯閣號高速撞上

 

【今日最熱門】
演藝圈黑幕大爆料!大咖男星誘女臨演、化妝師發生關係
快訊/國一發生重大車禍 南向全線封閉 傷亡不明
快訊/日圓快見155!刷新34年新低 專家說話了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