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提升寶寶活動量 掌握123原則動出好習慣

2021/04/05 12:10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根據衛福部國健署調查,台灣有近5成的幼兒,每天活動低於30分鐘,活動量嚴重不足,醫師就提醒,在幼兒時期養成運動習慣,不只健康,也能培養正向情緒。

讓小朋開心玩,不用3C育兒,兒童節即將到來,爸媽想給孩子一份一輩子都受用的禮物,其實要從好的習慣開始做起。

國健署代理署長賈淑麗:「讓孩子在草地上,裡面做踢球的動作,這些都是可以刺激孩子的運動能力,也可以刺激他活化他的思考能力,國民健康署在這個健康九九網站上面,有個兒童遊戲專區,家長可以上遊戲專區,來看看怎麼來跟孩子互動。」

從幼兒時期養成運動習慣,專家透露還能培養正向情緒。

小兒科醫師黃瑽寧:「跟孩子一起玩一些鬼抓人、躲貓貓這類的遊戲,趁寶寶在兩歲左右這個年齡,他的運動跟快樂的經驗連結在一起,除了在家每天爬上爬下之外,至少要有30分鐘以上高強度的運動。」

連假期間鼓勵爸媽,帶著全家大小一起外出,在寶寶進行大動作活動時,也別忘了準備好穿脫透氣度較佳的尿布,用最舒服的方式陪伴孩子,過個難忘的兒童節假期。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