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工安一走秒開喝保力達 他轟工地演戲陋習:安全在哪?

2021/04/04 17:12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林承峰 字級:
讀稿
工安一走秒開喝保力達 他轟工地演戲陋習:安全在哪?

台鐵408車次2日在行經大清水隧道時,撞上一輛滑落的工程車,造成上百人死傷,事件曝光引起討論。一位男子就表示自己是一位工人,時常接到國營工程的他透露,很多工人都是聽到巡檢,才會趕緊穿上裝備,以配合檢查,怒批「為了檢查而演戲,安全在哪?」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一位男網友在臉書社團「爆廢1公社」發出貼文,「我是個工人,一個為了生活脫下西裝的工人」,他透露曾經接過不少像是五楊、新南橫等國營的工程,時常在工地奔跑的他,其實一直都隱忍著一個感受,但是礙於生活還是只能選擇默默不語、忍住,如今太魯閣事件曝光,讓他有深深的感觸,表示「台鐵太魯閣火車事件,我相信國人除了悲痛也相當生氣,而我要說的是…工安」。

▼原PO透露不少工人聽到巡檢,才會趕緊穿上裝備,以配合檢查。(圖/翻攝自爆廢1公社)

原PO透露自己對於工安感到非常反感,「因為每次都是聽到有人巡查,巡檢,工安要來檢查了,這些工頭工人才穿上裝備配合檢查」,等到工安一走後,工頭、工人們就會繼續喝保力達、繼續危險施工。原PO接著也提出疑問,「工地如何知道工安要來檢查?」、「工地大夥怎麼知道今天要演戲?」、「那未來我們的安全在哪?」認為不管是太魯閣還是未來工人們的安全,都是一個未知數。

 

原PO的貼文發出後,立刻引起熱烈討論,PO出至今累計1200多個按讚數,且有300多位網友留言表示,「有人的地方就會有潛規則的存在」、「公開的秘密」、「政府單位不會搞突襲這招」、「台灣很多事情都只是做表面功夫、應付了事」、「大部分的人本身就是便宜行事、裝睡」。不過,有網友透露台積電的工安就做得很好,「台積電的工安做得就很徹底,任何施工絕對就是照著SOP走,沒有藉口、理由,抓到違規就是停工,但即便如此,還是有一堆下包廠商愛違規,只能說台灣人的心態很糟糕,得過且過、心存僥倖,所以才會意外頻傳。」

▼原PO的貼文引起網友熱烈討論。(圖/翻攝自爆廢1公社)

(封面示意圖 / 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第8車廂最嚴重 義消救到一半接崩潰電話:外甥女在裡面
「初戀臉」仙女老師神到了 學生自豪:本人超美聲音又好聽
網紅疑搭死亡太魯閣號 家屬找不到人「奔殯儀館相驗」

 

【今日最熱門】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恐禽」女網友被鴿子嚇哭大呼 「這輩子都不要來新加坡」
議員弟被開單分局長赴服務處解釋? 警:例行性拜會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