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清明祭祖拜芭樂慘被罵 長輩曝「NG供品」超噁內幕

2021/04/02 11:37 字級:
讀稿
清明祭祖拜芭樂慘被罵 長輩曝「NG供品」超噁內幕

這幾天適逢清明假期,許多人會準備供品祭拜,不過相關禁忌五花八門,若不是「專業的」提醒,恐怕踩雷都不知道。一名女網友在臉書上發文,稱長這麼大才知道「芭樂」居然是超NG供品,長輩的解釋更是讓網友們匪夷所思。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一名女網友在臉書社團「爆怨公社」發文,先提到「誰跟我一樣雷?」原來是她不小心帶芭樂來拜拜,而且也是長到這麼大才知道用這種水果拜拜「會對神明不敬」,被長輩提點後也十分無奈,認為祭祀之事應該「心誠則靈就好。」

 

到底為什麼芭樂不能拜?有專業的網友點出「籽多的水果都不適合拜」,尤其是芭樂籽在吃下後會隨著糞便完整排出、接著再生長成為芭樂樹,因此對神明大不敬,不過農曆7月拜好兄弟時則不在此限。其他網友也遇過類似狀況,稱曾經拿草莓、小番茄或芭樂等多籽水果出來拜,同樣也被家人罵。

 

不過盛產珍珠芭樂的高雄燕巢,當地農會曾為此特地派人至佛光山請示師父,結果獲得了「所有水果都能祭拜」的答案,農會為了推廣民眾改變傳統觀念,還曾經在芭樂紙箱上印上「拜拜請用芭樂上供桌」的宣傳字樣。

 

傳統上除了芭樂以外,釋迦與釋迦牟尼同音、蓮霧形狀凹陷象徵漏財、檸檬口味酸澀等,也都成了NG供品水果。此外,最近成為熱門話題的鳳梨帶有「旺旺來」之意,也不適合清明祭祖時使用。祭拜時也建議遵從《易經》上所載的「奇數陽,偶數陰」,以奇數設擺水果種類與數量為佳。

 

▼鳳梨帶有「旺旺來」之意,不適合在清明節祭祖時使用。(示意圖/pixabay)

 

不過年輕網友認為祭拜習慣或許該與時俱進,有的認為「連椰子都可以擺上供桌了,芭樂還好吧!」「看過拜釋迦的人,現在也還整叢好好沒事」「不能拜芭樂的原因太模糊了」等,多數人也都覺得祭拜重在「心誠則靈」,而且不論什麼供品「神明應該都想吃吧」。


延伸閱讀
氣小姑出嫁還分8千萬遺產!媳婦怒摔「祖先牌位」 下場悽慘每天全身痛
「清明潤餅」 也有南北派 小心「熱量地雷」讓你放假回來變胖子
詭!藍衣男托夢「你家出大事」 她驚醒後醫院來電:阿嬤走了
清明祭祖10大禁忌 專家提醒:掃墓完不宜直接回家

 

●以上言論不代表東森新聞立場

文章來源:清明祭祖拜芭樂慘被罵 長輩曝「NG供品」超噁內幕

由《鏡週刊》授權提供。

(封面示意圖/pixabay)

 

【往下看更多】
喝米漿「QQ的」…吐出一條長活蟲 店員反應讓他氣炸
真的等好久!知名連鎖漢堡店插旗彰化 首開分店
出國好繁瑣!機場報到再填健康聲明書、載APP追蹤

 

【今日最熱門】
快訊/日本四國發生規模6.4地震!最大震度6弱
帶著捐款人的愛心 幼幼基金會訪視地震受災戶
周思齊跑出生涯99盜 捕手戴培峰:學長跑太快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