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一週2波冷空氣!清明連假天氣一次看 高溫狂降10度

2021/04/01 18:38 字級:
讀稿
一週2波冷空氣!清明連假天氣一次看 高溫狂降10度

氣象局今天表示,明天各地晴朗炎熱,台南、高雄高溫36度以上;4日起東北季風影響,桃園以北高溫降至21至23度;8日起另一波東北季風挾帶水氣,預估中南部山區會有短暫陣雨。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中央氣象局今天發布高溫資訊,天氣晴朗炎熱,明天中午前後台南市及高雄市近山區或河谷為黃色燈號,氣溫達攝氏36度以上。

根據氣象局網站,今天最高溫出現在台南市南化區35.8度,其次為台南市玉井區35.7度、高雄市杉林區35.6度。

▼現在的天氣狀況。(圖/中央氣象局)

氣象局預報員陳伊秀告訴中央社記者,明天至3日仍維持晴到多雲的天氣,各地高溫約30度以上,水氣不多,僅東半部、西半部山區會有午後短暫雨。

陳伊秀指出,4日起受東北季風影響到6日清晨,北台灣降溫明顯,桃園以北高溫約21至23度、低溫約16至17度,降幅約6、7度;中南部影響較小,高溫仍可超過30度、低溫約28度。水氣不多,僅北部、東半部會有局部短暫陣雨。

陳伊秀提到,6、7日兩天回溫,但8日另一波東北季風挾帶水氣,預估北台灣高溫降至18、19度,低溫約16、17度;中南部高溫略降,約24至28度間。

▼清明連假的天氣狀況。(圖/中央氣象局)

至於降雨的情況,陳伊秀指出,因為8日這波東北季風水氣較多,除了迎風面外,中南部山區也會有短暫雨,目前觀察斷斷續續降雨情況約維持1天,接下來又再轉乾;不過由於是末期模擬,會持續觀察。

另外,氣象局也發布濃霧特報,今天傍晚至明天金門、馬祖、基隆北海岸及西半部地區易有局部霧或低雲影響能見度,金門已出現能見度不足200公尺的現象,馬祖能見度亦較低,霧中行車請開近光燈或霧燈,交通往返請多注意相關資訊。

臉書「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也發出貼文表示,「周日清明兒童節當天,會有一股東北風下來」、「這波涼空氣雖然不強,但與這幾日高溫相比,還是有10度左右溫差,北部天氣變化較大,適時添加衣物,別著涼囉!」

 

(封面圖/中央氣象局)

 

【往下看更多】
清明連假天氣曝!這天狂降10度 一圖秒懂全台降雨熱區
清明節變天大降6度成「小冬天」 降雨熱區曝光
夏季風醞釀要下雨了? 鄭明典曝「入梅關鍵」

 

【今日最熱門】
周思齊跑出生涯99盜 捕手戴培峰:學長跑太快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被爆偷吃陳芳語 謝和弦急喊「記錯人啦」公開女方身分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