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鄭明典「乾旱衝著台灣來」 一張圖曝入梅時間

2021/04/01 11:30 字級:
讀稿
鄭明典「乾旱衝著台灣來」 一張圖曝入梅時間

中南部水情拉警報!中央氣象局長鄭明典指出「這次的乾旱好像很有針對性,範圍不大,就衝著台灣來」,至於民眾期盼能替水庫解渴的梅雨究竟何時會來?氣象專家賈新興表示,有利梅雨開始指標顯示,約落在5月26日前後,比氣候平均開始的時間晚了將近一週。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鄭明典今(1日)上午於臉書發文貼出過去3個月降雨距平圖,解析稱綠色是比氣候平均多雨,棕色則是平均少雨,因此圖中最大塊棕色區域緊鄰最大綠色區域,即為南太平洋熱帶對流區,稱為南太平洋輻合帶,「明顯偏弱,位置稍稍偏西南」。

 

▼鄭明典貼出過去3個月降雨距平圖,直言「這次的乾旱好像很有針對性,範圍不大,就衝著台灣來」。(圖/翻攝自鄭明典臉書)

鄭明典貼出過去3個月降雨距平圖,直言「這次的乾旱好像很有針對性,範圍不大,就衝著台灣來」。(翻攝自鄭明典臉書)

鄭明典指出,北半球赤道附近一條東西向綠色區塊,表示北半球的間熱帶輻合帶有提早活躍的趨勢。「圈起來的部分,我們台灣,這次的乾旱好像很有針對性,範圍不大,就衝著台灣來」。

 

▼中央氣象局指出,模式預測4月雨情依然不樂觀。(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臉書)

中央氣象局指出,模式預測4月雨情依然不樂觀。(翻攝自中央氣象局臉書)

針對季長期天氣展望,中央氣象局指出,模式預測4月雨情依然不樂觀,5月及6月雨量正常至偏少。未來4月至6月全台平均氣溫正常至偏暖。另外,最新天氣模式預測4月台灣以副高影響為主,天氣相對暖和穩定。中央氣象局不忘提醒民眾要節約用水,全民一起抗旱。

 

▼賈新興預測入梅時間可能會比氣候平均晚一週。(圖/翻攝自賈新興臉書)

賈新興預測入梅時間可能會比氣候平均晚一週。(翻攝自賈新興臉書)

由於今年水情嚴峻,加上春雨短缺,賈新興於臉書指出,有利梅雨開始指標顯示,約落在5月26日前後,比氣候平均開始的時間晚了將近一週。不過,賈新興表示目前時間還早,因此仍會持續關注指標更新,「大約至4月中左右,會是比較好的觀察點」。

 

●以上言論不代表東森新聞立場。
文章來源:鄭明典「乾旱衝著台灣來」 賈新興:入梅比平均晚一週
由《鏡週刊》授權轉載。

(封面圖/東森新聞)
延伸閱讀
【愛馬仕姐之亂】控過戶10套房給愛馬仕姐惡夢就開始 前夫床底驚見符咒
共軍大打消耗戰頻擾台 不到2個月犯我空域3561架次
才唱完大港開唱 樂團主唱浮屍愛河

 

【往下看更多】
10套房全給愛馬仕姐!前夫床底驚見符咒 恐怖婚姻曝光
才燦笑發文!35歲美女廚神「癌細胞轉移腦、骨」病逝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今日最熱門】
大S疑出軌?具俊曄電梯照藏貓膩 葛斯齊:跟我想的一樣
中職「蝴蝶球」重現江湖 兄弟王牌徐基麟奪3連勝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