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明年起沒有指考了 改分科測驗「國英數都不考」

中央社 2021/03/31 15:50 中央社 字級:
讀稿
明年起沒有指考了 改分科測驗「國英數都不考」

教育部長潘文忠今天到立法院做專題報告,對於111年大學考招新制,學測確定改為3天,前身為指考的分科測驗,擬改到7月底進行,因時值颱風旺季,將納入備援延考機制。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配合十二年國教課綱,111學年度起大學考招有所改革,學科能力測驗有6科(國文、英文、數學A、數學B、社會、自然)、7節(國文寫作分節施測、成績合併計算),考量考試時間長,且寒假期間日照較短,將於1底、2月初期間,分成3天施測。

另外,為了讓高中3年級學習完整,學測後的甄選日程有所延後,從現行3月到5月,改成4月到6月。連帶影響後續的「分科測驗」時程。

大學指定科目考試以往都在7月初進行,111年考招新制,改為「分科測驗」,考科由10科減為7科(相較指考少了國文、英文、數乙),考試也由3天改為2天,採自由選考。

按照潘文忠今天在立院提出的報告,分科測驗將改到7月下旬進行,111學年度規劃於7月24日、25日。因為遇到颱風旺季,試務規劃將同時納入備援延考機制。

分科測驗後的分發入學,規劃最晚在8月25日前公告分發結果,以利大專校院在9月中旬開學。

 

(封面示意圖/Pixabay)

 

【往下看更多】
夏季風醞釀要下雨了? 鄭明典曝「入梅關鍵」
少女被當母狗洩慾生育 崩潰痛訴:牧師逼我多人運動
彰化男命根剩20%爆血 女友睡夢中喀擦:沖馬桶了!

 

【今日最熱門】
藍營大咖驚傳家暴 顏擇雅106字揭:暗示夠強了吧
新/剴剴遭保母姊妹虐死 北檢偵結依凌虐致死罪起訴
微軟宣布「2款Office」明年停用 替代方案出爐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