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臨盆綠鬣蜥闖民宅狂敲門 民眾嚇壞秒打119:快來抓

東森新聞 2021/03/31 14:44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綠鬛蜥為患,南台灣不止野外可以常看到牠的身影。甚至還闖入民宅,嘉義中埔一戶人家發現,竟然有一尾八十公分長的綠鬛蜥,站著以前腳抓拍他們家的大門,嚇得趕快通報119,後來發現牠是一隻懷孕的母蜥,身上有空氣槍的傷痕,疑似受到驚嚇才會闖民宅產卵。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民眾回家看到這一幕,真的嚇一大跳,就看到這尾大綠鬛蜥把在門框上,頭還像打電報似的敲敲敲,連忙通報了119,轉到縣府委託的嘉義大學專業團隊來捕抓。

▼綠鬛蜥掛在門框上,民眾嚇得趕緊通報消防局。(圖/東森新聞)

團隊人員真的是有訓練過,手到擒來,落網的綠鬣蜥身長約40公分,加上尾巴大約有7、80公分,是隻成熟母蜥,身上發現有多處空氣槍射擊傷口,疑似是受到驚嚇才會闖入民宅。

 

▼母蜥疑似遭人用空氣槍攻擊,受到驚嚇才會闖入住宅區。(圖/東森新聞)

 

嘉義大學團隊人員:「這隻應該是野生的,被人家開槍才跑到這地方來,帶卵綠鬣蜥牠們會找巢穴,蜥蜴沒有打死,牠就會往其它地方跑,牠不應該出現在這邊,牠應該出現在水邊的,因為有人去擾動到牠,牠就擴散出去,去本來原本不會去的地方,這樣牠的族群可能更擴大,在外來種的防治上面,又是一個難題。」

 

▼綠鬣蜥造成的環境問題已經無法被忽視。(圖/東森新聞)

被捕的綠鬛蜥會被帶回研究室專家表示綠鬣蜥是群體生活,嘉義常出沒在八掌溪赤蘭溪一帶,闖入的民宅距離水源有段距離,母蜥是因為棲地環境改變才集體遷移,還是另有原因仍待觀察。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開門撞見老公和「高一女兒」睡在一起... 人妻大聲怒吼:你幹嘛睡這裡!
快訊/地牛翻身!08:23發生地震
女警自轟亡 知情人士曝警大退學2天條

 

【今日最熱門】
遭爆偷情謝和弦!Keanna再嗆陳芳語:公布證據妳看可好
快訊/日圓快見155!刷新34年新低 專家說話了
小黃狗賴輕軌不走 紅到日本!日網大讚:台灣人很善良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