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夏季風醞釀要下雨了? 鄭明典曝「入梅關鍵」

2021/03/31 14:25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林承峰 字級:
讀稿
夏季風醞釀要下雨了? 鄭明典曝「入梅關鍵」

近日中南部的水情吃緊,讓不少民眾開始期待梅雨季的來臨,希望僅次於颱風的重要降水來源,可以解決水源吃緊的問題。對此,中央氣象局局長鄭明典表示,現在已經可以開始追蹤梅雨的狀況,等到訊號出現後,就可以觀察是否入梅。另外,鄭明典也表示夏季風現正在醞釀中,可能會為台灣帶來「梅雨前降水」。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鄭明典今(31)日早上於臉書發出貼文,「梅雨追蹤開始!」並PO出1張圖進一步說明,「這是利用歷史資料找出來的梅雨指標,當紅、藍兩條線都變成正值,大於零,就是入梅的時候!」而從圖片上來看,兩種預測的結果都指出,一直到了5月11日,紅、藍兩條線都還沒有變為正值,換句話來說,梅雨季恐怕到了5月11日都還不會來臨,不過屆時2線已經趨於0,所以梅雨季有望在5月11日後就會立刻來到。

▼鄭明典PO出1張圖喊,「梅雨追蹤開始!」(圖/翻攝自鄭明典臉書)

另外,鄭明典也進一步表示印度洋夏季風現正在醞釀中,說明「印度洋西風是我們西南季風的源頭,現在時間還太早,這股西風應該不會持久!不過,這算前兆,下季風開始醞釀了!」他也分享10年前的文章,表示西風的源頭來自南半球跨赤道而來的氣流,不僅會會為華南帶來夏季的對流雨,它也常為台灣帶來「梅雨前降水」。

梅雨季宅在家也能瘦 高速燃脂要靠她!

▼不過鄭明典表示夏季風現正在醞釀中,中南部缺水的情形有望得到稍微地緩解。(圖/翻攝自鄭明典臉書)

其實,天氣職人吳聖宇日前就針對「降雨」的預測,於臉書發出貼文,表示本周的降雨不會太多,「想要下雨可能還要再等等了!」預報模式指出,要等到4月4日或4月5日左右,東北季風才有可能增強,並且影響台灣,屆時迎風面的地形降雨發生,缺雨的中南部恐怕還是要持續苦旱下去,而目前看起來4月的降雨也不太樂觀,希望大家可以好好節約用水。

▼吳聖宇表示本周的降雨不會太多。(圖/翻攝自吳聖宇臉書)


(封面示意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煉鋼工人跳爐15秒融化 公司急撇責:他股票虧26萬
46歲陳德容嗆「演媽是奇恥大辱」挨譙 親上火線還原真相
閃亮亮漫畫腰露「雪白美臀」 神級曲線網全暴動

 

【今日最熱門】
網友喊「相信偷吃謝和弦」 陳芳語現身5字回應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世界12強賽分組出爐 台灣將碰強敵日韓古巴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