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清明掃墓「6水果」不能拜 專家曝大禁忌:死一整串人

2021/03/30 15:46 東森新聞責任編輯 周怡霏 字級:
讀稿
清明掃墓「6水果」不能拜 專家曝大禁忌:死一整串人

清明連假即將在4月2日到來,屆時不少民眾都會安排返鄉掃墓祭祖,不過拜拜的禁忌和學問可大了!對此,民俗專家就特別提醒,有6種水果不能拿來拜拜,否則會招來災禍,還有10種人也不適合跟著家人一起去掃墓,民眾要特別留意了。

YT廣告

根據《中時新聞網》報導,民俗專家楊登嵙表示,掃墓有6種水果不能當供品祭拜,包含釋迦、鳳梨、葡萄、香蕉、荔枝、龍眼,因為釋迦外型就很像迦摩尼佛的頭部,如果拿來拜拜對神明是不敬的,至於葡萄、荔枝、龍眼都是一整串,隱含著會接著有一串人過世的意思,至於香蕉台語唸做「招」,鳳梨台語為「旺來」,被認為容易引來亡魂。

 

▼掃墓有6種水果不能當供品祭拜。(圖為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此外,楊登嵙也說明,掃墓的時間大有學問,4月1日為沖屬雞29歲,坐西向東不宜,4月5日為沖屬牛25歲,坐西向東不宜、4月6日沖屬虎24歲,坐南向北不宜、4月7日則為沖屬兔23歲,坐東向西不宜,掃墓的民眾如果在當天符合條件,建議改到其他日期再去拜拜,以防犯沖。

 

▼葡萄、荔枝、龍眼都是一整串,隱含著會接著有一串人過世的意思。(圖為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同時,中華民國星相學會副理事長小孟老師也在臉書表示,準備結婚或新婚的人、孕婦、穿紅衣、3歲以下幼童、感冒、有家產糾紛、80歲以上長輩、噴香水、早晨誦經,以及愛罵髒話的這10種人都不適合去掃墓,否則可能會沖煞或帶來不好的影響,最後小孟老師也提醒,掃墓完建議到附近熱鬧的地方走走再回家,以去除穢氣與陰氣。

●東森新聞關心您

●民俗說法,僅供參考●

(封面示意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不同姓也拜!媳婦清明節忙到崩潰 網教戰終極擋箭牌
清明節求發財!命理師曝12招轉運大法 拜對旺一整年
今高溫上看35度「暖如夏」 連假降溫轉雨時間點曝光

 

【今日最熱門】
大谷轟191公里「怪力彈」 教練笑:球棒裡住著閃電
MLB看東森/大谷翔平177轟全壘打續寫紀錄 道奇4:1擊敗國民
陸黃金每克大跌人民幣14元 2年來單日最大跌幅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