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今高溫飆36度!連假這天鋒面增強 北部轉涼有陣雨

2021/03/30 07:15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林承峰 字級:
讀稿
今高溫飆36度!連假這天鋒面增強 北部轉涼有陣雨

今(30)日各地仍為晴到多雲、穩定的天氣,僅東半部有零星短暫陣雨;各地高溫29至34度,中南部山區或河谷可能到達36度,入夜後各地低溫約19至23度。氣象達人彭啟明表示,預計晴朗的天氣會持續到周日(4月4日),中午的高溫都會接近、甚至超過30度,下周天氣狀況將會有小改變。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中央氣象局表示,今日各地天氣穩定,僅東半部、北台灣山區午後也有零星短暫陣雨的機率,溫度方面,各地高溫29至34度,中午前後南投、台南、高雄、屏東近山區或河谷,有局部36度高溫出現的機率;31日由於北方鋒面接近台灣北部海面,北台灣水氣略增,高溫略下降,其他地區高溫仍有30度左右或以上;4月1日至3日,各地大多為晴到多雲,僅東半部有零星短暫陣雨,各地高溫普遍接近30度,中南部及東南部地區更可達30度以上。

▼今日早上天氣狀況。(圖/中央氣象局)

《東森新聞》氣象主播王淑麗表示,今日最低溫在鼻頭角16.2度,而基隆則是18.4度,而今灰濛濛的天氣狀況非常明顯,金門、馬祖甚至發布濃霧通報,能見度不到200公尺,會影響航班;空氣品質方面,因為吹西南風的關係,今日指標不良的地區是在苗栗以北,建議容易過敏的民眾必須要戴口罩,且改為室內運動;紫外線方面,中南部春陽普照,高雄、花蓮市過量等級,桃園則是到達高量等級。

▼王淑麗表示,高雄、花蓮市紫外線達到過量等級,桃園則是高量等級。(圖/東森新聞)

彭啟明也進一步表示,「預計好天氣會持續到禮拜天」,今日至4月4日中午高溫都會接近、甚至超過30度,中南部周日甚至會來到35度的高溫,不過到了周日、周一因為鋒面通過的關係,天氣狀況會有一些改變,「北東會有一點陣雨,中南部持續都不會下雨」,下周東北風略強一點,北部的溫度會下滑,天氣狀況也會較為不穩定。

▼彭啟明也進一步表示,「預計好天氣會持續到禮拜天」。(圖/翻攝自彭啟明臉書)

(封面圖 / 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長賜號卡150hr成功脫困 長榮曝下一步
象棋輸了太生氣!他把「車」吞下肚 慘卡食道10hr
人夫愛玩BDSM!揪陌生人開發玩具 嫩妻被調教超崩潰

 

【今日最熱門】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大S疑出軌?具俊曄電梯照藏貓膩 葛斯齊:跟我想的一樣
富二代身分被拆穿!他開BMW撞死6人 今遭執行死刑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