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婦手指、嘴內突冒30顆黑斑 醫一看嘆:是大腸癌

2021/03/28 09:56 東森新聞責任編輯 周怡霏 字級:
讀稿
婦手指、嘴內突冒30顆黑斑 醫一看嘆:是大腸癌

相信大家身上或多或少都有幾顆痣,不過如果身上突然長出異常的痣,或是變大變形可要注意了。就有一名婦人不小心摔斷鼻骨就醫,沒想到說話時被醫生看到她嘴內、手部長了許多詭異黑斑,一檢查竟然發現,該名婦人已經是大腸癌第二期,引起不少人討論。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近日耳鼻喉科醫師吳昭寬在東森綜合台節目《醫師好辣》分享,他曾經收治過一名55歲的婦人,對方因為跌倒不小心摔斷鼻子,整個鼻骨骨折,頭部也相當腫脹,雙方在討論病情時,吳昭寬就注意到婦人嘴巴上面和手上都有很多痣,於是請對方張嘴,發現她嘴內還有一堆一樣的黑斑,全部加起來大概有20、30顆。

 

▼婦人嘴內、手部長了許多詭異黑斑。(圖/吳昭寬醫師提供)

 

吳昭寬表示,通常看到這種黑斑,可能是消化道有問題,於是趕緊幫婦人做腸鏡、抽血等檢查,結果就在婦人的大腸和小腸看到很多大小不一的息肉,最大的超過2、3公分,一共有30、40顆左右,大腸某一段更是出現潰爛、滲血情形,一做切片檢查後,果然發現婦人是大腸癌第二期,吳昭寬說明,婦人得的病叫做黑斑息肉症候群。

 

▼醫生發現黑斑後,一檢查婦人是大腸癌第二期。(圖/吳昭寬醫師提供)

 

吳昭寬解釋,黑斑息肉症候群是體染色體顯性遺傳,如果發現家族成員身上有斑點,自己也要小心,同時,吳昭寬也說,手上面有一些色素沉澱,要留意一下黑斑的狀況,假設有流湯、潰爛或是表面粗糙,都可能有病變問題,像是黑色素瘤、基底細胞瘤等,恐有癌症風險。

(封面圖/吳昭寬醫師提供)

 

【往下看更多】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把握好天氣!又有鋒面要來了 連下7天雨時間曝光

 

【今日最熱門】
大S疑出軌?具俊曄電梯照藏貓膩 葛斯齊:跟我想的一樣
中職「蝴蝶球」重現江湖 兄弟王牌徐基麟奪3連勝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