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鯉魚潭水庫最新畫面曝 水量僅剩11.7%...德基水庫更慘

2021/03/27 20:49 字級:
讀稿
鯉魚潭水庫最新畫面曝 水量僅剩11.7%...德基水庫更慘

台灣中南部地區降雨量不足,針對缺水問題中彰苗即將「供5停2」限水,對此,就有民眾今(27日)到苗栗縣三義鄉鯉魚潭水庫查看水情,驚發現水庫見底,照片一曝光,掀起大票網友關注。

YT廣告

中南部水庫缺水拉警報,水庫紛紛見底,恐面臨56年來最大旱災,而氣象局也確認3月降雨偏少是事實,預測4月同樣偏少機會相當高,水庫解渴恐僅能期待5月下旬到6月的梅雨季能夠帶來較多水。

 

對此,就友一名網友在PTT上發文表示,聽聞水庫蓄水位已經來到歷史新低,因此關心大台中用水,特地跑到鯉魚潭水庫看看,怎料,一看嚇壞原PO直喊「靠,還真的見底了,可見台水不是把水藏起來了,是真的沒水了」,只見照片中,水庫底部乾涸,僅剩遠處幾個低窪處還有水。

 

據了解,鯉魚潭水庫位於大安溪支流景山溪下游,集水區位於苗栗縣大湖鄉、卓蘭鎮與三義鄉,主要供應苗栗縣及台中市的各種用水,如今水庫吃緊,僅剩11.7%。 根據台灣水庫即時水情網數據,除了鯉魚潭水庫蓄水量目前只剩11.7%外, 永和山水庫(新竹、苗栗)也來到了9.5%、 德基水庫(台中)僅剩6%。


延伸閱讀
18歲男帶2友人下藥硬上少婦 「全程直播還求斗內」下場GG
【新疆棉風波】超過57萬維吾爾人被迫監控 新疆「血棉花」懶人包一次看
越南媳口紅塗衛生棉拒行房 公公爆料「她很會演」騙兒內幕
【蘇伊士大排長榮】癱瘓蘇伊士運河天價賠償曝光 長榮董事回應了

 

●以上言論不代表東森新聞立場

文章來源:鯉魚潭水庫最新畫面曝光 水量僅剩11.7%德基水庫更慘

由《鏡週刊》授權提供。

(封面圖/圖取自PTT)

 

【往下看更多】
獨/點外送「純素」送來葷食鹹酥雞 女哽咽控業者害破戒
未來一周晴到多雲「高溫飆30度」 東半部有零星降雨
百萬海神車頂「曬蘿蔔乾」 上千人崩潰:貧窮限制我想像

 

【今日最熱門】
逼近155! 日圓兑美元 創34年來新低
MLB看東森/大谷翔平177轟全壘打續寫紀錄 道奇4:1擊敗國民
續吹反攻號角!台股勁揚330點 力拚收復2萬大關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