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好心跟阿婆買芒果!男大生「千元險遭騙」氣炸:再也不買

2021/03/27 16:30 東森新聞責任編輯 伍映澄 字級:
讀稿
好心跟阿婆買芒果!男大生「千元險遭騙」氣炸:再也不買

這年頭許多人在車站前或是馬路邊,若有看到婆婆在賣水果或是餅乾時,總會秉持著做愛心的善念,儘管價格偏高也會選擇購買幫助他們,沒想到卻有一名網友好心要跟一名賣芒果的阿婆購買芒果,卻遭阿婆使用悲情牌一連串的猛攻,還差點被騙走了1000元,讓他氣得大罵,「再也不光顧了。」

YT廣告

近日有一名男網友在臉書社團《爆怨2公社》上分享友人所遇到的事,他提到,友人幾個禮拜前在學校裡的學餐看到有一名阿婆在叫賣芒果,不過礙於之前很忙沒空捧場,決定在某日有空時打算幫助一下阿婆。

▼有網友在學餐看到有阿婆叫賣芒果,決定上前捧場。(示意圖/pixabay)

Mango, Fruit, Colorful, Food, Fresh

原PO提到,阿婆平常一袋都是賣50元,但友人上前購買時阿婆卻硬要他買2袋,更狂打悲情牌的說,「之前同學一次都買100」,他只好無奈的想說就當做善事,未料可怕的才在後頭,當友人拿了千元大鈔要給阿婆找錢時,阿婆起初先用「很重欸」要原PO友人接手那兩袋芒果,代表交易成功,隨後在謊稱自己錢不夠找。

這時友人發現自己剛好還有張百鈔,於是請阿婆將剛剛的千元大鈔還他,沒想到阿婆竟突然說,「這一千是我的捏!」說完便迅速將千元鈔票混入袋子裡的其他鈔票中,「於是我就知道,我被騙了。」友人氣的立刻拿出手機錄影,與阿婆僵持了好一陣子,直到表明說出要報警了,阿婆才願意將千元鈔歸還。「芒果我也不爽買了,XXX的,以後看到那種可憐兮兮的生意人,我也不會去光顧了,感謝阿婆讓我學了一課。」

▼有網友好心跟阿婆買芒果卻差點遭騙了千元。(圖/翻攝自爆怨2公社)

文章PO出後立馬引來網友一陣熱議,更有不少人都遇過類似的狀況,「我也有差不多的經驗,也是給阿婆騙錢騙同情心。當時才初中,口袋所有的零用錢都給阿婆騙去了」、「這種人很多...其實台灣人真的很有愛心,可是真的被騙怕了」、「我也遇過,老阿伯叫賣的時候一直喊著10元而已10元而已,結果靠過去要買的時候就改口變成30元,這樣的人沒誠信沒人要幫助也是剛好而已」、「就是有這種人,小時候被騙過幾次,雖然金額不多,但心情會很怒,所以現在看到路邊的人,都直接當成空氣」。

不過也有不少網友希望大家別因為少部分的案例,就不願意去幫助真的需要幫助的人,「一竿子打翻整船的人也不合理啦…還是有很多真正需要幫助的人,適時的伸出援手當作愛心就好啦,別想太多,版主有愛」、「「這樣耍心機很壞,變成真的需要幫助的老人會失去民眾的幫助」。

▼有網友希望大家還是能幫助真正需要幫助的人。(圖/翻攝自爆怨2公社)

(封面圖/翻攝自爆怨2公社)


 

 

【往下看更多】
櫻王滿開! 染井吉野櫻登場 阿里山公路車塞爆
哥吉拉的背在台東!他秘境拍下驚世美景 畫面超震撼
大安森林公園驚見「命案現場」 民眾以為躺屍體嚇壞

 

【今日最熱門】
Apink普美認愛! 秘戀黑眼必勝Rado已交往8年
快訊/18:22花蓮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以上
新/台南轎車失控衝入麵店 2店員遭100度熱湯燙傷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