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水情將亮紅燈 苗栗縣演練抗旱緊急供水

2021/03/26 18:20 字級:
讀稿
水情將亮紅燈 苗栗縣演練抗旱緊急供水

苗栗水情燈號4月6日將轉紅燈,竹南頭份周邊地區啟動「供5停2」措施,縣府今天辦理旱災整備演練,模擬缺水階段,火速支援工業、民生及醫療用水。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因應限水措施可能對產業、民生造成衝擊,苗栗縣政府今天動員水利、工商、衛生、教育、消防及警察等相關局處,在竹南頭份水資源回收中心辦理抗旱災害整備演練,經濟部水利署副署長黃宏莆、自來水公司第三區管理處長丘宗仁、苗栗縣長徐耀昌等人到場觀摩。

 

演練內容分別模擬工業、民生及醫療用水在抗旱期間緊急送水處理。工業用水方面,由長春化工水車進入竹南頭份水資源回收中心,汲取RO逆滲透淨水設備供應的再生水,填補生產線所需水源,以減少自來水使用量;民生用水則模擬高地地區缺水,應變中心協調自來水公司水車載運民生用水到定點供鄉親緊急取用。

 

另外,為避免限水衝擊醫療保健正常運作,模擬情境也安排在醫療院所傳出缺水窘況時,應變中心第一時間調度消防局水車支援載運水源應急。

 

徐耀昌指示縣府相關局處配合水公司規劃設置的51處民生臨時供水站以及14處的消防、醫療臨時供水載水點,因應分區供水實施緊急供水作業,同時要將學校和取水較不便的住家都列入考量,不能讓鄉親徒勞奔波。

 

徐耀昌表示,縣府務必從舊有的36口抗旱水井和中央同意增設的10口新井、陸續設置的淨水機組及河川伏流水等,竭盡全力增加水資源,降低缺水對產業和民生造成的衝擊。

 

他說,縣內竹南頭份地區民眾對於「供5停2」難免感到不太公平,會比較辛苦,但整個大環境乾旱,仍呼籲鄉親配合中央政策節約用水共體時艱,期盼老天普降甘霖,挺過嚴峻的水情。

 

(封面圖/中央社)

 

 

【往下看更多】
舉重女神郭婞淳瞄準東奧 終極目標拚奪金
24歲文組男跑船「年薪破百萬」 爽喊:甩同齡人十條街
金剛驚爆長3公分腫瘤 小嫻曝最新病況:已安排手術

 

【今日最熱門】
世界12強賽分組出爐 台灣將碰強敵日韓古巴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獨家》幼幼深入太魯閣 山月村長激動落淚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