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今晚全台有雨!低溫下探12度 下一波冷空氣這天到

中央社 2021/03/23 19:00 中央社 字級:
讀稿
今晚全台有雨!低溫下探12度 下一波冷空氣這天到

氣象局表示,今晚至明天上半天全台各地易有局部短暫陣雨,但降雨時間不太持續,對水庫集水區貢獻不大;由於水氣範圍廣,若氣溫能再下降,目前3000公尺以上高山都有降雪的機會。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趙竑告訴中央社記者,今晚起因鋒面通過加上東北季風稍增強,全台各地都易有局部短暫陣雨,以中部以北、東北部地區及中部山區有較大雨勢;然而降雨時間並不太持續,因此對於水庫集水區可能僅有些微貢獻。

▼全台各地都易有局部短暫陣雨。(圖/中央氣象局)


 

趙竑指出,陣雨的情況會持續到明天上半天,下半天後逐漸趨緩;25日白天起又有東北季風影響,但偏乾冷,雨勢不明顯,僅東北部有零星降雨。

趙竑說,目前觀察,截至下午5時,玉山北峰溼度達100%,溫度約攝氏3.4度,若是溫度能再下降,不排除會有降雪的可能;由於這波水氣範圍較廣,因此目前3000公尺以上的高山都有機會降雪。

▼明日全台天氣慨況。(圖/中央氣象局)

▼一周天氣狀況。(圖/中央氣象局)

氣溫方面,趙竑提到,明天北部地區高低溫範圍在16至18度間,25日預估在15至21度,26日起至30日天氣愈加舒適,溫度方面每天都會緩升,特別是28至30日平均氣溫為19至28度。

趙竑提醒,26日至30日在西半部及金門、馬祖,夜晚清晨易有局部霧或低雲,影響能見度。

(封面示意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美艷女主播揪男粉回家激戰 綠帽尪全程目睹超火大
女學生翻牆進校 被插到「屁股開花」喊:我麻了
男友當面性侵2閨密 她制止無用「翻身繼續睡」

 

【今日最熱門】
剴剴之死!保母姊妹庭上決裂了 妹妹反咬一件事
中職「蝴蝶球」重現江湖 兄弟王牌徐基麟奪3連勝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天氣 氣象 東北季風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