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AZ疫苗送達縣市3/22開打 首波為一線醫護

2021/03/21 19:33 字級:
讀稿
AZ疫苗送達縣市3/22開打 首波為一線醫護

首批AZ疫苗明天開打,依照中央排定施打順序,第一批是一線醫護,第二批是縣市首長與官員。新北市長侯友宜說,首長應帶頭打,以安民心;桃園市長鄭文燦表示,輪到他一定第一個打。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首批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牛津AZ疫苗明天開始施打,台北市政府表示,台北市共收到58盒、5800劑疫苗,已送達9家醫院,市長柯文哲明天將前往聯合醫院和平婦幼院區視察並慰問一線工作人員。

 

台北市立聯合醫院總院長黃勝堅向中央社記者表示,施打首日著重觀察施打流程並持續滾動修正,讓願意打的同仁能夠很順暢地打完。

 

至於是否將帶頭施打,黃勝堅說,聯醫有1800多名專責病房或隔離病房的醫事人員,目前只收到400劑疫苗,資源不夠充裕,有剩的話他當然願意帶頭打,「我們首長永遠都是備案」。

 

新北市獲分配3800劑,分別為台北慈濟醫院500劑、衛福部雙和醫院1000劑、板橋亞東醫院1900劑及淡水馬偕醫院400劑,市長侯友宜明天將到亞東醫院鼓勵加油。

 

侯友宜說,目前配送到新北的劑量仍不足,先讓醫護人員施打,能保護自己才能打仗;首長應該有一個重要的態度,當民眾有疑慮時,要率先施打以安民心,只要醫護的數量足夠,他會帶頭。

 

亞東醫院表示,防疫視同作戰,為維持亞東重症醫療能量,前衛生署長、現任院長林芳郁將率COVID-19醫療專家小組接受施打疫苗,也號召醫護人員共襄盛舉。

 

桃園市長鄭文燦表示,疫苗施打順序由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決定,他不插隊也不迴避,只要輪到他的梯次,一定會第一個去打,目前第一批的AZ疫苗已經運送到桃園的5家醫院,施打時會跟衛生局去視察,給醫護人員鼓勵。

 

桃園市政府衛生局表示,桃園市有11家協助武漢肺炎照護醫院,優先接種對象為直接照顧(含採檢)武漢肺炎確診/疑似個案的第一線工作人員,及非直接照顧(含採檢)確診/疑似個案的第一線工作人員,桃園市約有4000餘人。

 

衛生局指出,目前已完成配賦3800劑疫苗至桃園市5家醫院,分別為林口長庚醫院150瓶(每瓶可供10人施打)、敏盛綜合醫院50瓶、衛生福利部桃園醫院40瓶、聯新國際醫院80瓶、國軍桃園總醫院60瓶,專責醫院明天上午依各自的行前接種規劃開打,首日預計有360人接種。

 

台中市政府表示,目前依照中央排定的施打順序,第一批是醫護人員,第二批是縣市首長與官員,市長盧秀燕會以身作則注射疫苗,以減輕社會大眾的疑慮。

 

台中市衛生局指出,已在3月19日接獲中央分配AZ疫苗5900劑。台中第一階段獲中央指定COVID-19疫苗接種的合約醫院計有台中榮總、中國附醫、中山附醫、部立台中醫院、光田醫院及童綜合醫院等6家。

 

台南市衛生局長許以霖表示,台南市首批AZ疫苗分配到約3000多劑,明天起先在永康奇美醫院、台南市立安南醫院辦理施打,衛福部台南醫院、成大醫院、柳營奇美醫院則預計於24日起陸續加入提供施打。

 

許以霖表示,符合施打的對象是台南市所有第一線專責醫院的醫事人員;首批登記有意願接受注射的醫事人員約有3800人左右,他個人雖也有意願施打,但他並非首波符合注射資格的對象。

 

台南市長黃偉哲表示,自己並非首波符合注射資格的對象,如果排到可以注射時就會接受施打。

 

高雄市分配到8000多劑,包括高雄榮總、高雄長庚、義大及市立小港醫院是首批AZ疫苗接種醫院,高雄市衛生局長黃志中同時身兼門診醫生,也將接受疫苗注射。

 

黃志中今天接受中央社電話採訪指出,高雄市有23家協助武漢肺炎照護醫院,相關醫護被列為優先接種對象,將集中到4家醫院接種疫苗;為觀察接種者身體反應,醫院會安排動線讓注射疫苗的人員充分休息,以利觀察。

 

基隆長庚醫院為基隆市唯一施打AZ疫苗的醫療院所,30瓶約300人使用劑量的AZ疫苗已在19日送抵醫院,目前已有10名醫護人員預約接種。

 

(封面圖/食藥署提供)

 

【往下看更多】
冷氣團發威轉濕冷!體感溫度急凍6度 一圖看懂本周天氣
鮭魚們直接死當!教授嗆改名就別來上課 校方隨即回應了
日供新北百萬噸水 北水處:再支援4個月沒問題

 

【今日最熱門】
大S發聲! 親曝「電梯照原圖」 打臉葛斯齊
「恐禽」女網友被鴿子嚇哭大呼 「這輩子都不要來新加坡」
大S疑出軌?具俊曄電梯照藏貓膩 葛斯齊:跟我想的一樣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