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快訊/蘇貞昌、陳時中確定下周帶頭打AZ疫苗

2021/03/20 14:17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李羿璇 字級:
讀稿
快訊/蘇貞昌、陳時中確定下周帶頭打AZ疫苗

台灣首批牛津AZ疫苗在通過檢驗後於昨(19)天上午已全數分批送往各醫院,由於有些國家因為部分患者接種疫苗後出現血栓問題決定暫停施打疫苗,因此許多民眾也相當關心台灣是否也會暫緩施打,而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在下午時也和專家開會討論疫苗安全的問題,並於晚間時公布台灣會如期在22日開始施打,陳時中也表示專家認為民眾對疫苗有所疑慮,所以建議蘇貞昌和他可以帶頭施打,對此,羅一鈞也於今(20)日證實,陳時中和蘇貞昌兩人會帶頭開打。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羅一鈞也表示目前指揮中心正在規劃蘇貞昌及陳時中帶頭施打的相關細節,相關的事宜都在盤點與規畫,等開打時間接近再會通知。兩人都會在醫院進行接種,也會比照醫護人員的接種程序,先評估,施打完畢後在院觀察30分鐘。

 

 

▼有3類族群不建議施打AZ疫苗。(圖/指揮中心提供)

 

事實上,衛生福利部傳染病防治諮詢會預防接種組召集人李秉穎就於昨日記者會上說明,根據歐盟調查的資料顯示,通報接種疫苗後發生血栓的機率低於沒有打疫苗時的發生率,沒有明確的科學證據顯示打疫苗會造成血栓,因此專家決定如期施打。當時陳時中也表示由於大家對於AZ疫苗有疑慮,因此專家也建議由他和行政院長蘇貞昌帶頭施打,但因為才剛開完會,所以還未定案,不過自己非常願意帶頭施打疫苗。

 

▼蘇貞昌認為應該讓國人對於進口疫苗更有信心。(圖/東森新聞)

 

隨後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也表示院長已對外多次宣示,「疫苗不夠我不搶,沒人敢打我先打」,態度非常明確清楚。而只要是進口的疫苗都會經過政府的檢驗,以確保其安全性。蘇院長認為應該讓國人對於進口疫苗更有信心,因此表示願主動率先施打AZ疫苗。而在專家會議同意後,兩人都確定會率先施打AZ疫苗,而施打時間將由指揮中心安排。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新婚夜幫老婆換衣服 他見「震撼一幕」嚇到整晚睡不著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交往孟耿如!黃子佼同時「約女過夜」 驚人對話曝光

 

【今日最熱門】
只差0.1分!李智凱痛失奧運門票 教練:硬生生做掉
省了650億也沒用?Nike再宣布裁員740人
YOYO親子嘉年華 星球樂園嗨翻 人氣爆棚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