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新竹今晚送肉粽「強碰竹科下班潮」 民眾罵:何時有這習俗?

陳俐君 2021/03/20 09:11 陳俐君 字級:
讀稿
新竹今晚送肉粽「強碰竹科下班潮」 民眾罵:何時有這習俗?

台灣民間習俗「送肉粽」,是怨氣最重的超渡方式,藉由這種儀式除煞,是為了避免亡者在同個地點抓交替。而過去「送肉粽」的習俗多在中部沿海地區施行,但現在幾乎各縣市都有。新竹縣新湖國中,日前在校外有發生意外死亡案件,校方與家屬商量後合辦一個送煞儀式,將於今天晚間8點30分,開始舉行送煞儀式。而當地村長及校方已證實這項消息,但許多新竹當地的民眾多認為,送肉粽本屬中部沿海地區習俗,在新竹舉行似乎不太適當。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新竹縣新豐鄉瑞興村村長李兆恩表示,新湖國中將於今天(20日)星期六晚上8點半到10點半舉行送煞儀式,路線將會從新湖國中開始,往瑞興村至竹2.竹2-1交叉口紅綠燈右轉,往竹2-1方向最後向福龍國小方向過去,直到儀式結束。由於儀式開始時,可能正逢竹科、工業區員工剛下班的時間,因為送煞路線可能與這些地區民眾下班路線剛好重疊,提醒大家能盡量迴避該路段、時段,住附近的居民建議將門窗緊閉,以免沖煞、減少驚恐。

 

而新竹送肉粽的消息傳開後,也在臉書社團「新竹人新竹事」引起討論,有網友就認為送肉粽這是屬於中部沿海地區習俗,「什麼時候新竹也有這種習俗了 」、「感覺新竹以前都沒這種習俗」,不需要這樣跟風舉行。

 

●以上言論不代表東森新聞立場。
文章來源:新竹今晚送肉粽「強碰竹科下班潮」 民眾罵:什麼時候新竹也有這習俗?
由《CTWANT》授權轉載。

 

延伸閱讀

 

(封面圖/CTWANT)

 

【往下看更多】
新婚夜幫老婆換衣服 他見「震撼一幕」嚇到整晚睡不著
陳玉珍戀愛了?眼鏡男護花全被拍 嬌喊:還不是啦!
集體中毒!34人吃海龜後送醫 慘釀19死…9人是兒童

 

【今日最熱門】
快訊/遭女友提油點火!叼菸男搶救5天宣告不治
籃球架上掛屍嚇壞晨運民眾 警急call家屬遭婉拒:不方便
北台灣險釀大停電!台電備轉容量率一度剩3%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