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單親男想接母同住 女友怒「那不用娶我」網一招神解

2021/03/18 12:07 東森新聞責任編輯 伍映澄 字級:
讀稿
單親男想接母同住 女友怒「那不用娶我」網一招神解

許多人結婚後,總會遇到的一大難題正是「婆媳問題」,因此大多女生都不希望婚後跟公婆同住,近日就有一名網友表示,自己從小出身在單親家庭,經濟狀況並不是很好,近期總算有能力買房,也希望能接媽媽過來住,不料,女友卻無法接受,更表明如果要和未來的婆婆同住,就不要娶她了,這也讓這名網友相當苦惱,不知道該怎麼辦。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一名男網友日前在臉書社團《靠北女友my girl》上發文提到,自己從小是在單親家庭長大,家裡屬於低收入戶,經濟狀況相當差,但他靠著自己的努力拿到了頂尖大學電機系的碩士學位,更早在畢業前就順利的錄取一間IC設計公司。

然而就在工作了3到4年後,總算苦盡甘來,存到了一筆頭期款,因此他最近開始看房,並想將媽媽接過來一起去,只是女友得知了原PO的想法後,相當不能理解,更直接警告他,「如果結婚後你要接媽媽來一起住的話,就不要娶我了。」

原PO提到,女友陪伴他度過碩士班時期,相當煎熬的時刻,也從不嫌棄他的家境清寒,因此不論是女友或是媽媽,在他心中都是無比重要的人,所以很苦惱不知道怎麼做,才能讓女友放棄這樣的念頭,他也透露,媽媽現在和他的哥哥住在一起,雖然哥哥是現役警官,但也是因為家境清寒,才轉而念警大。

▼原PO很感謝女友不嫌棄他的家境清寒,仍陪伴著他。(示意圖/pixabay)

原PO不想把壓力都加在哥哥身上,才有了把媽媽接來同住的念頭,因而尋求廣大的網友該怎麼做,「媽媽跟女友兩個人真的都對我很重要,有什麼辦法可以說服她?」許多網友看到這篇文章後,都紛紛留言給予建議,其中就有不少人建議,可以住在同社區並租一間套房給媽媽,這樣不僅距離近又能照顧到,「也可以住附近,就近照顧媽媽。孝順的人就算沒住一起一樣可以孝順,有心比較重要。」

▼原PO感到相當兩難,上網尋求網友意見。(圖/翻攝自臉書《靠北女友my girl》)

不過也有部分網友認為,或許媽媽已經很習慣和哥哥同住,因此並不一定要同住才稱得上孝順,「如果媽媽很習慣跟哥哥住了,不一定要接到身邊才是孝順,孝順不是一定一起住才孝順,日常的關心順從,假日接來小住都很多方法。」、「和你哥哥住沒有大問題就不要改變現狀,出錢負擔也是對母兄的負責態度,靈活點變通吧。」、「給哥哥孝親費即可。」

多數網友也都強烈建議原PO,不要讓媽媽和老婆住在一起,因為許多婚姻最後都會因婆媳問題而走向結束一路,「以過來人身份分享,真心建議媳婦不要跟婆婆住一起,太多生活習慣不同,洗衣服、冰箱、飲食習慣、清潔習慣,什麼都會有問題,覺得一開始說明不跟公婆住的人,反而關係會更好,像我就是住一起之後鬧得很不愉快,當初如果沒有一起住,一直關係都可以很好。」

(封面示意圖/pixabay)
 


 

 

【往下看更多】
開門撞見老公和「高一女兒」睡在一起... 人妻大聲怒吼:你幹嘛睡這裡!
快訊/地牛翻身!08:23發生地震
女警自轟亡 知情人士曝警大退學2天條

 

【今日最熱門】
即/國道貨櫃車翻 卡住交流道!警成立緊急小組
徐巧芯要黃捷「要告快告」 嗆:坐等認證腦子有問題
新/賴清德第3波內閣人事 6首長出爐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