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帛琉泡泡團員機場若驗出陽性 其餘團客可繼續旅程

2021/03/17 15:20 字級:
讀稿
帛琉泡泡團員機場若驗出陽性  其餘團客可繼續旅程

台灣、帛琉旅遊泡泡4月1日出團,旅客須在機場檢驗PCR陰性才可出發。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表示,萬一有確診,親密接觸者將隔離,其餘團客暫無隔離規劃。

YT廣告

台灣、帛琉政府今天共同宣布旅遊泡泡正式啟動,是台灣第一個對外啟動的旅遊泡泡,也是亞太區首個旅遊泡泡,4月1日正式首航。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下午在疫情記者會中宣布,未來參與旅客符合3大條件,包括6個月內無出國史,近2個月無居家隔離、檢疫或自主管理,3個月內未確診武漢肺炎,且在機場PCR採檢陰性後才可登機。

 

外界好奇,萬一旅客出團前在機場驗出陽性將如何處置,同團旅客是否可如期出團。

 

陳時中說,驗出陽性的民眾只好到醫院進行隔離治療,也會立即展開疫調,陽性個案親密接觸者必須進行居家隔離,這些人自然也不可出團;至於其他團員,只要都有戴好口罩、做好防疫措施,暫時沒有隔離計畫,可繼續旅程。

 

因此,陳時中也提醒,未來參加旅遊泡泡的旅客抵達機場後,務必把口罩戴緊,才能讓旅程更順暢。

 

另有媒體詢問,若有旅客返台後才確診,將如何處理。陳時中說,若出現類似個案,指揮中心一定會高度關注,也會進行疫調、檢視是否有防疫漏洞,若個案過多也不排除暫停旅遊泡泡實施,但他強調會嚴加注意,避免類似狀況出現。

 

(封面圖/圖取自facebook.com/officialpva)

 

 

【往下看更多】
遊覽車騰龍負責人陳聰騰也是里長!亦經營旅行社
震央變了!東部海域一夜連4震 氣象署:非0403餘震
新/EMPEROR再+1!「御帝和牛燒肉」查出上百公斤過期牛

 

【今日最熱門】
快訊/北市六條通驚傳命案 24歲女遭綑綁已屍僵
全中運泳將「熱身跳水」遭禁賽 教練轟:台灣獨創
Lulu遭爆受黃子佼牽連「婚事告吹」 萬秀金孫深夜發聲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