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今起連5日好天氣!下波鋒面+東北季風來襲 影響時間曝

2021/03/15 07:34 東森新聞責任編輯 周怡霏 字級:
讀稿
今起連5日好天氣!下波鋒面+東北季風來襲 影響時間曝

今(15)日東北季風減弱,北台灣氣溫回升,不過各地早晚仍有涼意,未來一周的天氣可以說是相當穩定,各地大多為晴到多雲、舒適溫暖,但到了周末會有鋒面通過及東北季風增強,降雨機會將提高,氣象局也提醒民眾注意天氣變化。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中央氣象局表示,今天由於東北季風減弱,風向轉為偏東到東南風,北台灣氣溫回升,白天天氣較為舒適,預測北部及東半部高溫約24到26度,中南部則在27至29度,白天溫暖微熱,但各地早晚仍有涼意,低溫約16到20度,早出晚歸仍需適時添加衣物;由於台灣附近水氣偏少,各地大多為晴到多雲,清晨東北部有零星雨,花東則有不定時的零星短暫雨。

 

▼今日東北季風減弱,北台灣氣溫回升。(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

 

至於未來天氣,明天到19日各地大多為晴到多雲、舒適溫暖,東部及東南部偶有零星短暫雨;西半部地區及金、馬易有局部霧或低雲影響能見度,20日鋒面通過及東北季風增強,北台灣稍轉涼、降雨機率提高,不過鋒面本身的影響不大,主要為東北季風及華南中層水氣帶來的降雨,北部及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陣雨,午後中南部山區亦有零星短暫陣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21日東北季風影響,北部及東北部明顯轉涼,白天高溫不到20度,低溫也比前些日子要低,至於其他地方氣溫也會下降;除迎風面的北部及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雨,中南部山區受華南中層水氣移入也有零星短暫雨,其他地區則為多雲。

 

▼20日鋒面通過及東北季風增強,北台灣稍轉涼。(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

 

同時,天氣風險也在臉書說明,今天到19日都是穩定晴朗的天氣「未來一周的天氣就兩個字:熱、晴」,另外西半部的空氣品質則較差,但到20日下半天會有冷空氣及鋒面,屆時將帶來降雨和降溫,預計影響到22、23日,此外,天氣風險也表示,近日到月底在趨勢上仍看不到有明顯降雨的訊號,這對缺水的西半部仍是頗大的壓力,務必要節約用水。

(封面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

 

【往下看更多】
好天氣來了!這區連5天放晴 下波變天時間曝
東北風狂襲氣溫明顯下降 降雨3熱區曝整天溼答答
東北季風明減弱!西半部紅害達5天 空品拉警報

 

【今日最熱門】
剴剴之死!保母姊妹庭上決裂了 妹妹反咬一件事
中職「蝴蝶球」重現江湖 兄弟王牌徐基麟奪3連勝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