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黃民安驚傳猝逝!表演一半突倒地 粉絲不敢置信

2021/03/14 18:47 字級:
讀稿
黃民安驚傳猝逝!表演一半突倒地 粉絲不敢置信

昨(13日)嘉義「草草戲劇節」驚傳有舞台劇演員昏倒,經搶救後仍回天乏術的憾事。據了解該名表演者黃民安是「再現劇團」的團長,是名資深的劇場工作者,由於事發當時黃民安所飾演的角色是一名遊民,觀眾都以為他只是「以角色狀態休息」,察覺有異時為時已晚,享年42歲。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草草戲劇節」昨(13日)在嘉義縣表演藝術中心開幕,42歲的劇場工作者黃民安出演情境式表演,他飾演一名多才多藝的街友,不過就在第3場次演出之間,黃民安於表演區後方躬身側臥休息,陪同的妻子與觀眾不覺有異,都以為他是「以角色狀態休息」當中。

 

直到表訂表演時間已到,黃民安仍昏迷不醒,眾人才驚覺事態有異,經CPR與AED進行急救,黃民安已無自主呼吸,送醫搶救後宣告不治。目前案件已由嘉義縣民興派出所協助釐清,待法醫相驗後釐清死因。

▼黃民安驚傳猝逝。(圖 / 翻攝自阮劇團 臉書)

42歲的黃民安平日並無特殊身體狀況,對於黃民安演出過程中發生不幸,主辦單位嘉義縣政府與「阮劇團」同表遺憾與不捨,嘉義縣長翁章梁並指示文觀局長許有仁、表演藝術中心代理主任王泊清,全力協助家屬後續事項處理,確保家屬權益。

 

而「草草戲劇節」主辦單位「阮劇團」也在臉書發文,表示:「台灣表演藝術環境一直都存在著各式各樣的挑戰。身處產業其中的表演者,長年維持高強度的身心磨練。在今天的戲劇節舉辦過程中,長期致力於表演藝術的再現劇團團長黃民安先生,於表演後休息的空檔,突然離開了我們。民安是一位藝術家、一位表演者、一位演員,他動人的演出,民安最後的一抹身影,鑿刻於草草戲劇節,我們永遠不會忘記。」

 

阮劇團也表示:「民安的驟然離世,阮劇團與再現劇團同表最深的遺憾與沉痛。民安正值壯年,正是大放光芒的創作階段,我們卻措手不及地失去了他。很遺憾這條道路,未來將沒有民安一同前行,但民安直到最後一刻都在準備演出的精神,在我們心上,烙下永恆的印記。」

 

而14日起,直至草草戲劇節3月21日閉園為止,阮劇團與再現劇團、黃民安的夫人官官,將在草草戲劇節的民雄園區,共同設置紀念紀念牆,準備鮮花與祝福的卡片,讓喜愛黃民安以及關心表演藝術的朋友們致意。

 

消息一出,許多劇場界人士和粉絲都留言表示不捨,「感謝您為這社會點亮色彩」「好突然…原本以為可以見到你的」「好走,大家會永遠記得你,記得你的表演」「一時之間無法相信」「願表演者都保重身體!草草的大家辛苦了」「最後一刻的你還是認真的表演著,謝謝你今天帶給我們很棒的表演」「太不捨了!願安息」。


延伸閱讀
中國大媽嗨跳廣場舞「倒地猝死」沒人理 隊友繞過她繼續跳
華山分屍兇嫌欲出書「賺一桶金」 死者父怒:趕快判死
詭!藍衣男托夢「你家出大事」 她驚醒後醫院來電:阿嬤走了
知名音樂人昏迷猝逝享年57歲 唱片公司挨轟「斂死人財」急刪文

 

●以上言論不代表東森新聞立場。

文章來源:劇團演員舞台上驟逝 觀眾以為在「表演」享年42歲

由《鏡周刊》授權轉載。

(封面圖 / 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花蓮鳳梨嬤找到了!家人放鞭炮「嚇魔神仔」 她吃菅草心撐5天
土地公生日!想賺大錢靠「錢水」 簡易製作方法曝
恐怖疾病「奪台萬命」…6成發現已末期 花最多錢死最多人

 

【今日最熱門】
快訊/恭喜!吳姍儒宣布懷二胎 性別曝光
輝達重挫10% 美股那斯達克指數下跌319點
巴黎奧運機會「被做掉」?李智凱自認:已經燃燒殆盡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