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22歲男辭職每天躺床 「吃喝靠父母送」媽崩潰:2年沒出門

2021/03/14 08:55 字級:
讀稿
22歲男辭職每天躺床 「吃喝靠父母送」媽崩潰:2年沒出門

大陸湖南省一名22歲男子前年辭掉工作回老家,個性突然變得極其古怪,不僅拒絕和父母溝通,後來甚至連房門都不出,每天只會捧著手機躺在床上玩遊戲,就連吃飯、喝水都得靠雙親送進房。楊姓母親表示,兒子已經整整2年沒出過房門,她們也曾試過用強硬手段,最後只會引發更大衝突,實在無能為力。

YT廣告

《湖南都市頻道》報導,小林(化名)2019年7月辭職後回到家中,每天只會捧著手機躺在床上,不僅作息早晚顛倒,就連吃喝也全靠年邁的雙親送進房間,至今已2年沒出過房門;楊母無奈地說,不管她們怎麼做,小林就是不予回應,也不跟父母溝通,一家人說話的次數一年算下來屈指可數。

報導指出,作為父親的老林(化名)曾經也想採取強力手段,硬把兒子拖出房門,但每次都會引發更激烈的衝突,房門玻璃也因此被打碎好幾塊,最終父母只能向兒子屈服,任憑小林每天躺在床上玩手機。記者到場後,在楊母帶領下嘗試進入小林房間,當時對方表現得異常平靜,並沒有出現激動的神情。

 

▼小林躺在房間內玩手機,足不出戶整整兩年。(圖/翻攝自湖南都市頻道/CTWANT)

面對記者質問,小林表示,其實自己比父母更痛苦,「我想做什麼都可以去做,沒問題,但是就有人影響到我了,有人瘋狂搞我心態」;從言談中得知,小林讀完技校後步入了社會,輾轉換了幾份工作,面對工作和家庭壓力,他選擇用手機和遊戲逃避,不知不覺間患上了「手機障礙症」。

湖南省第二人民醫院主任醫師周旭輝指出,手機成癮早在2018年就被世界衛生組織定性為「成癮性疾患」,它的病症在於行為模式足夠嚴重,導致在個人、家庭、社交、教育、職場或其他重要領域造成重大損害,不光是孩子,青年甚至老人都可能患病,建議家人面對患者時千萬不要嘮叨,避免病情加重。

延伸閱讀

●以上言論不代表東森新聞立場。

文章來源:22歲男辭職啃老!「吃喝靠父母送」每天躺床 媽崩潰:2年沒出過房門

由《CTWANT》授權轉載。

(封面圖/翻攝自湖南都市頻道/CTWANT)

 

【往下看更多】
陽台有人偷窺!空姐尖叫飛踢 他墜樓倒臥血泊
小二童吵喝可樂遭拒 怒嗆「沒錢還生我?」下秒媽忍淚結帳
台中啃老男討千萬不成!竟拿「水泥石墩」砸死爸 媽目睹嚇暈

 

【今日最熱門】
成衣大王被朋友倒帳千萬 改賣鹹酥雞守護失智老伴
新/上課突傳巨響 女大生校園墜樓當場死亡
Lulu遭爆受黃子佼牽連「婚事告吹」 萬秀金孫深夜發聲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啃老 湖南 辭職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