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高雄宮廟爆水虐16狗!網爆氣衝現場直播飆三字經 真相超反轉

2021/03/13 15:11 東森新聞 實習編輯 陳俊宇 字級:
讀稿
高雄宮廟爆水虐16狗!網爆氣衝現場直播飆三字經 真相超反轉

許多人都有養狗,甚至將牠們當成家人一樣的照顧,但現在高雄卻爆出有宮廟疑似虐狗,將飼養的16隻狗狗每天用鐵鍊吊起,輪流泡在一個大水溝中,讓一名經過的網友看到相當難過,急忙將畫面拍下PO網,引發熱烈討論。

YT廣告

一名網友在臉書社團「高雄寵物失蹤、認養專區」貼文,提到他和家人日前經過高雄市鳥松區水管路,不小心走錯路誤入一個無尾巷,沒想到看到一條狗被一名阿伯用鐵鍊拴住浸泡在大水溝中,狗狗驚慌的眼神讓原PO相當心碎。貼文發出立即引發熱烈討論,還有網友爆料,這阿伯是附近宮廟的人,每天都會帶不同的狗泡在水中。

 

貼文隔日就有網友實際到該宮廟詢問,不過宮廟雖有工作人員出入,但並未有人出面回應,氣得男子開直播時不斷飆罵三字經,怒罵是廟方人員狠心用狗鍊吊狗、殺狗,還報警處理。

 

而高雄動保處也出面回應,表示10日時已派員調查,指出廟方人員飼養16隻狗,健康狀況都還算正常,目前確實沒有吊死狗的實證或虐狗證據,只是現場飼養環境需要改善。另外動保處還指出,現場有看到原PO所拍攝的狗狗,指出牠是因後肢曾受傷,廟方想讓牠泡在水裡透過浮力來減緩壓力及復健,並非是虐狗。

 

▼高雄某宮廟爆出疑似虐狗。(圖/翻攝自臉書社團「高雄寵物失蹤、認養專區」)

 

高雄市關懷流浪動物協會後來也特別前往現場開直播查證,並直接詢問廟方,飼主表示是因母狗來後不斷生下幼犬,加上陸續有其他浪犬加入,因宗教信仰考量並未給予結紮,擔心母狗發情亂跑又懷孕,不得已才將牠們拴上狗鏈。

 

▼動保處調查宮廟並沒有虐狗。(圖/動保處提供)

 

理事長王小華說,很多事情不能只看表面,若飼主有虐待甚至屠殺事實,她絕無法接受也不會原諒,但現場看見有水有食物,狗狗們看到廟方飼主也熱情靠近不斷搖尾巴,指出若有虐待不可能有此反應,但她也指出只是現場飼養環境的確需要大大的改善,相較於多數廟宇看到流浪動物都是驅趕甚至毒殺,願意留下照顧的很少,「姑且不論照顧得好不好,但至少比上不足比下有餘。」

 

(封面圖/翻攝自臉書社團「高雄寵物失蹤、認養專區」)

 

【往下看更多】
殘忍虐狗!女網紅PO影片喊「笑死」 愛狗人士氣炸
桃園男「盪鞦韆式虐狗」猛甩3圈 拍片鞠躬謝罪
狗丟戶外遭批虐待!飼主含淚公布監視畫面 喊:我太難了

 

【今日最熱門】
影/中國大媽攻陷日本?大阪城打腰鼓 萬人朝聖驚呆
快訊/彰化大村鄉3連霸鄉代「倒臥家中」 搶救不治
地震後頭暈怎緩解? 專家解答:多看遠方、走出戶外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虐狗 高雄 宮廟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