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北風狂襲氣溫明顯下降 降雨3熱區曝整天溼答答

2021/03/13 14:06 字級:
讀稿
東北風狂襲氣溫明顯下降 降雨3熱區曝整天溼答答

今(13日)受到東北季風影響,北部及東北部天氣較涼,其他地區早晚亦涼;台灣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雨,其他地區及澎湖、金門、馬祖為多雲到晴,今日午後新竹以南山區亦有局部短暫陣雨。天氣粉專「天氣風險 WeatherRisk」提醒,桃園以北、北海岸、東半部會出現陣雨,記得攜帶雨具。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天氣粉專「天氣風險 WeatherRisk」指出,今(13日)受到東北風影響,桃園以北、北海岸、東半部將會出現陣雨,整天溼答答的,雖然雨勢不至於很大,但外出記得攜帶雨具;至於桃園以南降雨機率低,天氣維持穩定。

 

溫度方面,由於東北風增強帶來冷空氣,北部、東北部氣溫將明顯下降,全天氣溫在18-20度之間,感受偏涼,周日(14日)東北風減弱,白天高溫又會回升到21-22度,至於其他地方的高溫看起來不太會受到影響,周六周日兩天,中部及花東高溫都還有24-26度左右,南部仍可到27-28度以上。夜晚清晨的低溫則沒有明顯的下降,中部、北部、東北部低溫持續維持在15-17度間,南部及花東地區低溫在17-20度間。

 

天氣粉專「天氣風險 WeatherRisk」表示,預料周一(15日)開始隨著大陸高壓東移出海,台灣附近又將進入高壓迴流偏東風漸轉東南風到南風的天氣型態,而且至少會維持4-5天左右,台灣位於暖空氣區域內,花東因高壓迴流帶來水氣,有機會出現局部地形降雨,其他地方天氣大致穩定,西半部持續呈現缺雨的情況,短時間內還是沒有要下雨的機會,務必要持續節約用水。

 

 

延伸閱讀

 

●以上言論不代表東森新聞立場。

文章來源:東北風增強!北台氣溫明顯下降 這3區今「整天溼答答」

由《CTWANT》授權轉載。

(封面示意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750箱香蕉農藥超標遭日退貨? 農糧署:個案下架銷毀
快訊/合歡山松雪樓下冰雹 僅持續2-3分鐘
明土地公生日!拜拜準備4樣東西 補好財庫旺整年

 

【今日最熱門】
世界12強賽分組出爐 台灣將碰強敵日韓古巴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獨家》幼幼深入太魯閣 山月村長激動落淚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