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明土地公生日!拜拜準備4樣東西 補好財庫旺整年

2021/03/13 12:05 東森新聞 實習編輯 陳俊宇 字級:
讀稿
明土地公生日!拜拜準備4樣東西 補好財庫旺整年

明天(14)就是農曆2月2日,也就是土地公的聖誕,土地公是地方的守護神,同時也被民間認為能夠招來錢財、保佑生意興榮,職責相當多,對此大家為了感謝他的辛勞,也會在這天舉行祭拜,另外許多公司也會趁此備豐盛供品祭拜「補財庫」,保佑今年賺大錢。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根據了解,每個月的農曆初二和初十六許多人都會祭拜土地公,稱為「做牙」,當中2月更是1年中的第一個做牙「頭牙」,並一路做到農曆12月16日,這天也被稱為「尾牙」。


▼每個月的農曆初二和初十六許多人都會祭拜土地公。(圖/東森新聞)

根據《民視新聞網》報導,命理師湯鎮瑋表示,不少民眾、公司都會在這天「補財庫」,但中間有許多眉角要注意,像是個人的話可以在二月初二當日下午5時之前,前往公司或住家附近的土地公廟祭拜,祈求工作、生意或業務順利。


另外要準備4種供品以及一些注意事項,供品方面湯鎮瑋提醒,土地公喜歡歡吃甜的,可準備3至5樣單數甜品;金紙則是「土地公金」或是「廟方金紙」;另外還要準備一樣平日會時常配戴的飾品,金、銀及水晶樣式都可,還得另外準備五色鈔,請土地公加持。


▼命理師湯鎮瑋提醒祭拜土地公有些注意事項。(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注意事項方面,則是跟土地公祈求禱告時,要先向土地公清楚的報出自己的名字、出生年月日、住家及上班地址,這樣土地公才知道你是誰;再來擲筊時,若是擲筊獲得3聖杯,就代表土地公已加持完成,今年財運也即將旺起來。


但如果沒有擲到3聖杯,可以與土地公說「是否我因緣未俱足」,懇請神明能保佑自己逢凶化吉,表明未來會更加努力面對,講完後再請土地公賜1個聖杯,一切結束後要向土地公感謝對自己的保佑。


●民俗說法,僅供參考●


(封面圖/翻攝自pixabay)

 

【往下看更多】
3天連假嗑5萬碗泡麵 泡麵土地公廟湧10萬人潮
元宵節開運5攻略 做對就增旺財庫、脫單在望
過期紅包袋千萬別丟 6招讓你財運旺到年尾

 

【今日最熱門】
「最美國中生」驚爆被告白 本人傻笑回應了
被爆偷吃陳芳語 謝和弦急喊「記錯人啦」公開女方身分
快訊/國道3號多車追撞「2車翻覆」 1人插管治療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