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Netflix傳共享方案鎖IP 未同住親友恐看嘸

2021/03/12 19:22 東森新聞責任編輯 周怡霏 字級:
讀稿
Netflix傳共享方案鎖IP 未同住親友恐看嘸

影音串流平台Netflix上有許多影集、節目,受到全球用戶的歡迎,不過不少人使用的都是分享付費方案,大家一起平分訂閱金額,但現在卻傳出官方近日開始實施一項測試,將會偵測用戶IP來檢查目前登入帳號的IP位置,如果與主帳號不同,就將跳出警告,要求認證甚至改用自己的帳號。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據了解,Netflix有目前有3種付費方案,其中價位最高的是一個月390塊,該方案能同時讓4個裝置使用,並設定4個使用者頁面,因此讓不少民眾都是找齊4人一起平分月費,不過近日根據外媒《好萊塢報導》報導,現在有不少民眾使用時,卻收到驗證身分的訊息。

 

▼Netflix上有許多影集、節目,受到全球用戶的歡迎。(圖/翻攝自Netflix)

 

報導中指出,觀看者IP位置如果與主帳號不同的話,畫面上會跳出一個警告訊息,上面指出「若您未與該帳戶的擁有者同住,則必須使用您的個人帳戶繼續觀看」,對此觀看者可以選擇使用電子郵件或簡訊的方式認證,或使用30天免費試用版創建新帳戶。對此,Netflix也證實確實在進行該項測試,表示測試目的主要為了協助用戶,確保帳號的使用都是有授權許可的,對於未來是否將全面推行,官方則表示目前沒有消息。

 

▼Netflix價位最高的是一個月390塊,該方案能讓4個使用者共用帳號。(圖/翻攝自Netflix)

事實上,以往Netflix雖然知道許多人會採用共享的方式觀看,也明文條例規範「不可作為商業用途,也不得分享予您家庭成員以外的人士」,但一直沒有採取行動制止,如今這項測試似乎也代表了官方的態度有所轉變,可能要開始管理共享用戶了。


(封面圖/翻攝自Netflix)

 

【往下看更多】
Netflix揪團涉詐網友!鑽漏洞賺差價 26條詐欺罪起訴
慷慨男釣3公尺巨魚「煮一桌請全村」 吃完秒崩潰:上千萬飛了
案情大逆轉!台中夫失業悶殺妻 塞行李箱棄屍再輕生

 

【今日最熱門】
苗博雅稱「10萬LV連身裙」 徐巧芯怒脫衣:我穿平價款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真人女僕陪玩遊戲!他玩一半慾望爆發…撲倒硬上結局慘了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