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婆婆過世「小姑拿200萬遺產」 人妻怒了:嫁出去還分

2021/03/12 08:52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林承峰 王煒筑 字級:
讀稿
婆婆過世「小姑拿200萬遺產」 人妻怒了:嫁出去還分

近日一位人妻意外發現丈夫繼承了婆婆約200萬元的遺產,追問下得知小姑竟然也拿到相同的金額,痛批「遺產跟妹妹對分這麼大的事情你不反對!」貼文引起熱烈討論。對此,律師呂秋遠也寫下5點,狠狠打臉這位人妻。

YT廣告

一位女網友10日在臉書「靠北婚姻2.0」發出貼文,透露婆婆和她的關係非常淡,不過也沒有虐待或對原PO惡言相向,如今婆婆已經離開約半年,2月底的時候她在家中翻出一張丈夫的銀行對帳單,原PO一看後驚喊,「怎麼會多出兩百萬?」原PO透露老公收入不錯,也有一些額外投資,但是突然擁有那麼大筆的金額,自己卻完全不知情,開始擔憂丈夫可能偷偷處分了資產。

 

等到丈夫回家後原PO立刻詢問,丈夫則表示「那是媽媽的存款,爸爸繼承之後平分給我和妹妹」,原PO一聽後感到非常不滿,認為妹妹都已經嫁出去了,且社經地位高,認為平分這份遺產非常不妥,「我知道女兒也有繼承權,她在家裡面也受寵,但平分到底是什麼概念!」而丈夫是獨子,他和原PO的兒子也是長孫,痛批丈夫「為什麼遺產跟妹妹對分這麼大的事情你不反對!」

▼原PO抱怨小姑也拿200萬遺產。(圖/翻攝自靠北婚姻2.0臉書)

對此,呂秋遠11日在臉書發出貼文,強調「父或母過世,由孩子與還生存的配偶『平均』分配」,如果爸媽的孩子較早過世,孫子才可以取得那一份「代位繼承」的遺產,打臉原PO「現在已經不是長孫無忌的時代」、「你兒子難道3歲就是自耕農?」

 

另外,呂秋遠看到原PO「嫁出去」3字,感到非常憤怒,認為原PO也嫁出去,家中的父母也是需要照顧,那往後父母過世,難道遺產也全都由兄弟繼承?因此也痛批原PO「自私!」呂秋遠也進一步說明「嫁」字非常不正確,在法律上夫妻都是多了一個伴侶,並沒有誰嫁誰的事情,

 

呂秋遠也表示原PO不能要求長孫多拿,小姑則不能分錢,自己卻可以回家分遺產,「妳跟妳先生要是離婚,他分到多少錢,也跟妳無關,妳也不能分,妳到底在計較什麼呢?」最後,他也表示不要介入丈夫的家事,「妳,只是他的妻子,不是他們家的妻子,妳沒冠夫姓、沒賣身為奴、沒當家作主,別太為難自己了。更別為難其他女人了。」

▼呂秋遠列出5點打臉原PO。(圖/翻攝自呂秋遠臉書)

(封面示意圖 / 與當事人無關 / Pixabay)

 

【往下看更多】
男友帶小三回家開戰 她驚見性感內褲崩潰
新郎婚禮前夕悔婚 正妹下秒高EQ舉動逼哭網友
富婆遺產沒人領!4千萬全進國庫 財政部驚呆了

 

【今日最熱門】
川伯想選新北? 李四川:「我不一定做滿」 蔣秒唱歌慰留
揮出初速118.7英里生涯最強勁全壘打 大谷翔平:我打得非常好
影/德漢莎航空驚險「觸地重飛」 直播主嚇尖叫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