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一天狂放20屁!27歲OL一查「癌末」 醫曝2屁味超危險

2021/03/10 19:52 東森新聞 實習編輯/劉芝宇 字級:
讀稿
一天狂放20屁!27歲OL一查「癌末」 醫曝2屁味超危險

雖然放屁是人類正常的生理現象,但如果過於頻繁,嚴重影響到日常生活且發出惡臭,那麼就得注意了!大陸一名27歲上班族,發現最近自己一天不僅狂放超過20個屁,甚至還腹痛、腹瀉,原以為只是腸胃不適,沒想到就醫後發現竟罹患大腸癌。

YT廣告

 

▼一名27歲OL一天放超過20個屁,相當困擾。(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根據大陸媒體《北青網》報導,一名27歲女子,發現自己最近不管吃什麼,屁總是特別多,一整天下來放屁次數超過20次,就連在電梯裡也都忍不住自己的屁,讓她上班相當困擾且尷尬,女子表示,最近除了狂放屁外,她還經常腹瀉、腹痛,起初她認為只是因為吃得太重口味或太辣,才會導致腸胃不適,因此沒有特別在意。

▼沒想到頻繁放屁和腹痛竟有可能是大腸癌的徵兆。(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不過當她的父母發現異狀後,相當擔心,立刻要求她就醫檢查,怎料,做完大腸鏡及電腦斷層掃描後,結果竟顯示她罹患大腸癌三期。對此,首都醫科大學附屬北京世紀壇醫院腫瘤科醫師李穩霞就表示,如果出現「5大信號」,就要考慮有大腸癌的可能性,呼籲大家要重視大腸癌篩檢。

▼醫師指出五大警訊,呼籲重視大腸癌篩檢。(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1、排泄習慣改變

早期可能出現腹瀉、便秘或腹瀉與便秘交替的情況,有些人則是大便次數增加,便意頻繁,此外,大便也會出現變形、變細等現象。

 

2、便血

便血原因主要為腫瘤破潰所致,血便的血色暗紅,或出現腥臭味的膿血便。

 

3、貧血

腫瘤生長需要大量血液供應,所以隨著腫瘤逐漸增長,病人可能出現不同程度的貧血,便血也可能導致貧血。

 

4、腹痛腹脹不適

腫瘤持續增長,部分患者會出現腹部脹痛不適感。

 

5、腹部腫塊

腸腔內容物多為液狀,腫瘤可以向腸腔內生長,60%到70%的大腸癌中後期病人可能會在右側中腹部摸到質硬腫塊,這就是右側結腸癌的一個辨識特徵。

 

▼原來屁的味道也要注意。(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另外,醫師表示,如果有以下2種臭屁,也要特別警惕:

 

1、臭雞蛋味

 

臭雞蛋味的屁聞起來像是蛋白質代謝到最後腐敗的味道,代表胃腸道可能有問題,所以,放臭屁有可能是一種身體警訊

 

2、血腥味

血腥味的屁表示消化道出血,血液在患者胃腸道中,胃酸及腸道細菌把血液分解,有時排出的糞便會像柏油一般,屁也會有腥臭味;當腸道有惡性腫瘤時,因癌組織糜爛、剝落、出血,再加上細菌的分解發酵作用,導致屁也會有腥臭味,所以大便顏色多為黑色或常放腥臭味的屁,就建議去醫院檢查。

 

(封面圖/翻攝自pixabay)

 

【往下看更多】
月經準時來竟懷孕8個月 醫一看搖頭:是癌症
長年菜竟藏中風危機 一種人吃多恐短命
渣尪喊「吸陽氣治大腸癌」 扮神騙妻戰4男:不做就拉妳下地獄

 

【今日最熱門】
快訊/情侶宜蘭大吵 女友負氣下車!墜谷尖叫求救
花蓮地震搖不停 日本政府:已有支援準備
台灣餐飲龍頭無預警倒閉「500人秒失業」員工怒告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