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今北東有局部雨!明全台回暖水氣少 下波變天時間曝

2021/03/10 07:34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高采葳 字級:
讀稿
今北東有局部雨!明全台回暖水氣少 下波變天時間曝

今天(10日)受到東北季風影響,北北基與東部降雨會比較明顯,明天(11日)開始氣溫回暖,不過周五(12日)又會迎來一波東北季風,北部及東北部天氣稍轉涼,水氣也會增強,主要雨區會在北部及東半部,將出現局部短暫雨的機率提高。

YT廣告

根據中央氣象局表示,今天(10日)東北季風增強,迎風面的基隆北海岸、宜花東及大台北東側有局部短暫雨,北部山區也有零星地形性降雨,桃園以南則為多雲到晴的天氣;至於氣溫方面,低溫變化幅度不大,清晨臺南以北及宜蘭大多在16到18度,其他地區約19至21度;至於高溫方面,北台灣比昨天稍下降,預測苗栗以北及宜、花約20至23度,其他地區約24至28度。晚上開始水氣會減少,預計明天東北季風就會減弱。

▼今天(10日)北北基與東部降雨會比較明顯。(圖/氣象局提供)


氣象局指出,明天(11日)開始東北季風減弱、水氣減少,北部及東北部氣溫會回升,白天轉舒適,高溫約24至26度,不過從周五(12日)開始,下一波東北季風增強,北部及東北部天氣稍轉涼,時間點在下半天稍晚的時候,因此白天北臺灣仍舒適,下半天水氣漸增,北部及東半部出現局部短暫雨的機率提高,中部山區也有零星降雨。

周六、日(13、14日)受到東北季風影響,北部及東北部天氣較涼,其他地區早晚亦涼,高溫會下降1至2度,低溫則維持在15度左右;水氣仍多,除北部及東半部有局部短暫雨外,華南持續有中層水氣移入,中部山區也有零星降雨。另外,需要特別注意的是,明天(11日)開始至周五(12日),中南部地區與西半部地區會有局部霧或低雲影響能見度,提醒民眾須注意安全。至於天氣方面,下周一(15日)開始東北季風就會減弱,北部及東北部氣溫逐漸回升。

▼明天(11日)開始東北季風減弱,北部及東北部氣溫會回升。(圖/氣象局提供)


另外,根據天氣風險「Weather Risk」指出,本週中南部降雨機會仍偏低,目前水庫存量非常吃緊,近期進入春季儘管有些春雨,但要對於中南部水庫有明顯降雨的補入,仍是需要等到梅雨季節,因此民眾須一起節約用水一同度過枯水期,而空氣品質部分近期也都將較差,有機會達紅害等級,建議外出都須必備口罩防範。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快訊/國三傳重大車禍!砂石車頭掉下橋底 傷亡人數不明
國中妹失戀墜4樓輕生!頸下全癱瘓 媽崩潰哭喊:不要救了
7旬翁精力超強「3年生2胎」 小31歲嫩妻羞喊:我都睡不好

 

【今日最熱門】
陳建仁新增行程 11點坐鎮中央災害應變中心
好消息!景氣有望好轉 3月外銷訂單翻紅年增1.2%
花蓮地震搖不停 日本政府:已有支援準備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