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台帛旅遊泡泡最新進度曝 莊人祥:雙邊擬不居家檢疫

2021/03/09 11:53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林承峰 字級:
讀稿
台帛旅遊泡泡最新進度曝 莊人祥:雙邊擬不居家檢疫

台灣和帛琉疫情穩定,旅遊泡泡有望成行。陳時中8日表示雖然不會完全按照泡泡的規劃執行,但是會比原本放鬆,另外也表示越南可能會是下一個開放旅遊泡泡的國家。對此,指揮中心也在今(9)日記者會,曝光最新的旅遊泡泡計畫。

YT廣告

針對旅遊泡泡不用居家檢疫,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9日表示主要考慮因素是,居家檢疫遊玩會降低遊玩的興致,目前台灣和帛琉沒有疫情的影響,再加上帛琉當地檢驗也是由我國新光醫院去設置,所以若雙方能夠再進一步溝通,信任彼此疫情的資訊,這部分就可以盡量不做居家檢疫。不過,指揮中心也強調還是會有採檢規範,雙方談妥才可以再多加說明。


▼莊人祥針對帛琉旅遊泡泡表示,雙方希望盡量可以不要居家檢疫。(示意圖/東森新聞)

另外,莊人祥也表示現在雙方都是朝著,不要有居家檢疫來進行旅遊泡泡,當地的檢驗量能還是需要有人去採檢、檢驗,這部分帛琉也有他們的限制,而限制上要如何再加上台灣的條件,還必須要跟對方洽談,才可以獲得充分的溝通,也要看對方信不信任台灣採檢的結果。至於8日針對帛琉泡泡的開會,莊人祥表示陳時中已針對目前進度做說明,其他必須要再做細節確認,以及跟帛琉討論才有辦法對外宣布。


▼陳時中已針對目前進度做說明,其他必須要再做細節確認。(示意圖/東森新聞)

陳時中8日針對帛琉旅遊泡泡做出說明,表示基本上將採「綠色通道」的方式進行,由於目前國人必須在台灣自我檢疫14天,附上2次「核酸」陰性報告,到了帛琉當地需檢疫5天,再進行7天居家隔離,不過未來旅遊泡泡成行,可能有所調整。至於返台後國人須檢疫5天,台大兒童醫院院長黃立民則是認為,再搭配核酸及血清抗體檢測才能降低風險。

(封面圖 / 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查館長槍擊案弄丟小寶名錶 新北警懲處6人
他被逼娶瘸女氣炸睡陽台 隔天見床上一攤血後悔了
王定宇怎麼了?爆同居美女發言人 記者會急喊卡

 

【今日最熱門】
新作才上市一個月 Pieces Interactive驚傳裁員
影/德漢莎航空驚險「觸地重飛」 直播主嚇尖叫
丟丟妹1個月內鏟肉20公斤 不復胖菜單大方公開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