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情侶登記結婚用Line通知 阿姨嫌沒禮貌:不被祝福的婚姻

2021/03/07 15:54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駱瑩倫 字級:
讀稿
情侶登記結婚用Line通知 阿姨嫌沒禮貌:不被祝福的婚姻

結婚是人生大事,不少人想要盛大舉辦留下美好回憶,不過現在越來越多人希望簡單就好,認為婚禮是一時的,婚姻才是一輩子。有對情侶因為某些原因,決定用Line通知家中長輩結婚登記的時間,沒想到卻被男方阿姨責罵,「不被祝福的婚姻,真的不是好的開始」,讓女生氣到跟男友攤牌:「我不想嫁進你們家」。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一名女網友在《爆怨公社》發文詢問,並附上對話截圖,「想問一下,大家是『登記完給長輩看身分證呢』、『問長輩可不可以結婚,可以再登記』,還是『先預告什麼時候要登記』」。原PO表示,為了避免選日子的麻煩,她與男友用Line向長輩預告要登記的日期,沒想到男友的阿姨卻認為他們這樣「太沒有禮貌」,直言長輩倫理還是要顧,甚至表示「或許是阿姨多言,但不被祝福的婚姻真的不是好的開始」,原PO傻眼透露,他們只是想等換證後北上請男友爸媽吃飯,再認真告知此事。

 

▼一名女網友發文詢問用Line通知登記日期是否不妥。(圖/翻攝自爆怨公社)

 

原PO直言,這位長輩僅僅是阿姨,並非男友媽媽,她與男友之所以想先登記,是因為雙方有共識想趕快生個孩子,他倆已經備孕將近1年還沒有結果,「這段期間每個月的失落,會讓我們彼此失去很多珍貴的東西」,原PO更坦言,「未來我們也打算做人工受孕,所以才打算先登記沒有要宴客」,然而人工受孕沒有婚姻關係不能進行,因此原PO才會如此心急要先登記結婚。不料男友爸媽沒什麼意見,阿姨卻說出重話,讓她相當不能接受。

▲▼男友阿姨說出重話。(圖/翻攝自爆怨公社)

 

貼文曝光後,引來許多網友留言討論,「阿姨這種親戚,就跟菜市場的路人甲沒什麼差別,別放心上」、「這阿姨沒被祝福過無誤」、「只是個阿姨,關她O事?而且說一句難聽的,她自己都是離婚的,比較迷信的不就說被她祝福過也會跟她一樣離婚」、「雙方父母都沒說什麼了,一個阿姨住海邊管那麼寬哦」。

 

▼貼文曝光後,引來大批網友留言討論。(圖/翻攝自爆怨公社)

 

不過也有網友緩頰,「我覺得長輩的意思應該是『用line通知』這一點很不尊重,畢竟在長輩眼裡,結婚是大事,至少也親自面對面告知比較好」、「或許是個誤會,阿姨不知道會再補請客,兩代的婚姻價值觀有落差,是常有的事,就是多解釋清楚,讓阿姨知道為何先登記,會再補婚禮宴客,或許在她的觀念,有婚宴就會有親友的祝福這個意思吧,並不是指妳們的婚姻本身是不被祝福」。

 

(封面示意圖/Pixabay)

 

【往下看更多】
高中生偷看送肉粽 2天後房內傳巨響...爸媽破門崩潰了
到宜蘭民宿訂「雙人房加床」 他開門驚見哀傷畫面:太平間主題?
爸媽逼5歲龍鳳胎結婚 堅信是前世情人「消業障」

 

【今日最熱門】
新/以色列飛彈回擊伊朗 美國官員證實了
台灣缺水又缺電!王美花:無法保證設備不故障
被爆偷吃陳芳語 謝和弦急喊「記錯人啦」公開女方身分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