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在台檢測陰性卻「輸出越南」 4名接觸者檢驗結果出爐

2021/03/07 14:10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李羿璇 字級:
讀稿
在台檢測陰性卻「輸出越南」 4名接觸者檢驗結果出爐

越南日前傳出有台人於3月4日確診,對於這起個案,陳時中於昨(6)日表示該個案離境前於2月17日在台中榮總檢測為陰性,2月20日抵達越南,次日檢測也為陰性,但在3月4日檢疫期滿要再檢驗時被驗出陽性,該個案目前在越南旅社裡面隔離,期間未與他人有近距離接觸,指揮中心也會再對其展開相關疫調,而莊人祥也於今日公布其在台接觸者的檢驗結果。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越南於5日晚間通報了6例境外移入病例,其中一人是「陸籍專家」,但經查該名患者所搭乘的是2月19日從台灣飛往胡志明市的長榮航空班機,因此引起許多人關注,對此,陳時中也於6日記者會澄清,該名個案是國人。對於這起事件,陳時中表示該個案離境前於2月17日在台中榮總檢測為陰性,2月20日抵達越南,次日檢測也為陰性,但在3月4日檢疫期滿要再檢驗時被驗出陽性。

 

▼莊人祥也於今日公布個案在台接觸者的檢驗結果。(示意圖/東森新聞)

 

陳時中說明該個案目前在越南旅社裡面隔離,期間未與他人有近距離接觸,指揮中心也會再對其展開相關疫調。而莊人祥也於今日記者會公布該個案在台的4名接觸者核酸檢驗結果為陰性,血清檢驗結果也為陰性,判定目前在國內沒有感染疑慮。

 

莊人祥先前也曾解釋先前曾有4例從台灣離境到越南被驗出陽性,第一、二例為40多歲男和30多歲女,兩人都是越南籍,研判是在越南集中檢疫所時感染,並不是台灣問題,第三例則是30多歲越籍女性,自12月30日離境,1月1日在當地採檢時為陰性,而後才被驗出陽性,在台灣共接觸了9人,而指揮中心也對他們進行檢驗,PCR和血清抗體都為陰性,第四例也是一名女性,於1月18日離境,入境當日檢驗也是陰性,直到2月11日才被驗出陽性,而其台灣接觸者檢驗都為陰性。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媽媽沒穿內衣!20歲兒突從背後環抱 她聽「身材真好」嚇哭
練舞室撞鬼?「畸形男童」蹲坐陰暗角落 照片公開嚇壞網
1晚開價500萬!清純大咖女星爆「下海」 她曝3特徵引網狂猜

 

【今日最熱門】
中職「蝴蝶球」重現江湖 兄弟王牌徐基麟奪3連勝
新/賴清德第4波內閣公布 女性閣員再+2
防立院烏龍再現 韓國瑜狂喊「誰沒拿表決卡」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