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高中生偷看送肉粽 2天後房內傳巨響...爸媽破門崩潰了

2021/03/07 11:34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駱瑩倫 謝佑昀 字級:
讀稿
高中生偷看送肉粽  2天後房內傳巨響...爸媽破門崩潰了

有時候寧可信其有也不要鐵齒!一名女網友分享了身邊朋友兒子的真實故事,提到先前彰化要舉行送肉粽儀式,沒想到朋友就讀高中的兒子因為不信邪,接連發生了一串離奇事件,甚至差點丟了性命,詭異的經歷讓網友們紛紛驚呼:「真的超邪門!」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一名女網友在《靈異公社》表示,一位住彰化的朋友家中有個就讀高中的兒子,先前家附近要舉行送肉粽儀式,社區已經通知里民迴避,不過這名高中生認為,只要待在家就沒事,便偷偷打開窗簾和窗戶,「瞬間一道冷風吹進來」,讓高中生全身起雞皮疙瘩。

 

▼一名網友分享朋友的真實故事。(圖/翻攝自靈異公社)

 

不料,朋友的兒子從那天起便睡不安穩,每天晚上都夢到輕生的情節,嚇得他趕緊告訴媽媽,不過媽媽以為兒子在開玩笑沒當一回事。2天後的深夜,爸媽突然聽到東西倒地的聲音,發現兒子房門上鎖沒有回應,趕快拿備用鑰匙開門。房內的景象讓爸媽嚇壞了,馬上上前將孩子救下,所幸沒有大礙。高中生清醒後表示,前幾天一直覺得要買繩子,甚至還聽到有人在耳邊細語,「時間到囉,這次輪到你囉」,聽到這裡,媽媽恍然大悟地哭了,對於自己先前不相信兒子所言,才會差點造成憾事。

 

貼文曝光後,引來不少網友留言討論,許多人認為真的不能鐵齒,「一般村里間會有公告出來,記得曾經有學校(夜間部)因為和送煞路線重疊,學校提早下課放學」、「媽媽跟兒子都是鐵齒ㄧ族!遇到才知道怕!有些事情寧可信其有」、「以前上課就常有送肉粽,聽說還有學長級別的鐵齒,也被送了」,不過也有人認為平常心看待即可,「其實用尊重的心對待就好,我們送過也沒事。重點我們也沒淨身也沒做什麼,就送完去吃個飯就各自回家」、「是還好啦,很多人網路直播,一堆觀看也沒這般」。

 

▼網友熱烈討論。(圖/翻攝自靈異公社)

事實上,「送肉粽」儀式源自彰化鹿港,為了尊重上吊亡者舉辦的去煞儀式,祈求死者得以超生,生者獲福的用意;至於為何會取名為「送肉粽」,則是因端午節製作肉粽時,是以吊掛的方式繫於牆上,因此藉以暗喻「上吊」,儀式通常會在晚上9點到11點舉行,傳統文化認為,活人若與送肉粽隊伍正面相遇,會遇煞氣,因此大家都會迴避隊伍。

 

●輕生不能解決問題!東森新聞關心您
生命誠可貴,輕生不能解決問題
退一步想,可為生命找到出路!
珍愛生命,請撥打1925自殺防治安心專線
輕生防治諮詢安心專線:1925(依舊愛我)
張老師專線:1980

●民俗說法,僅供參考●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練舞室撞鬼?「畸形男童」蹲坐陰暗角落 照片公開嚇壞網
八卦山爆有殭屍?6年級生曝驚悚回憶:北跳到南全淪陷
衝高雄找網公!傻妹被放鳥苦等3天3夜 錢花光悲慘下場曝

 

【今日最熱門】
中國500萬網紅撞臉殺人通緝犯 警證實:已上報調查
大谷翔平敲3安!暫居聯盟安打王 無奈道奇遭完封
一堆人「高燒加肺炎」住院 醫曝:1病毒無差別攻擊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