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祈雨法會前晚「彰化下暴雨」 網嗨翻:中南部有救了

2021/03/07 10:36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李羿璇 字級:
讀稿
祈雨法會前晚「彰化下暴雨」 網嗨翻:中南部有救了

近期南台灣水情吃緊,德基水庫的蓄水量已經降到了47年來的新低點了,因此行政院農委會水利署行文邀請大甲鎮瀾宮一同舉辦祈雨法會,不過就在祈雨法會將要舉行之際,昨(6)天彰化深夜突然降下暴雨,就有網友開心發文的說「中南部缺水有救了!」

YT廣告

由於各水庫蓄水量都創新低,因此農委會水利署邀請大甲鎮瀾宮舉辦祈雨儀式,並在廟前廣場設置祈雨壇,委請有「雨水媽」之稱的大甲媽祖來保佑解旱象。不過,上次祈雨祭典已經是在58年前了,就連董事長顏清標都沒參與過,突如其來的消息讓廟方人員上下忙成一團。

 

▼近期水情相當吃緊,許多水庫蓄水量都創新低。(圖/翻攝自台灣水庫即時水情)

 

此外,同時也傳出了水利署擔心外界會砲轟「迷信」,因此祈雨典禮不會派任何一位官員參加,不過現在這點也遭反駁,因為水利署處長會親自到場。

 

而就在大甲鎮瀾宮祈雨法會要舉行的前晚,昨天彰化深夜突然降下暴雨,就有網友開心的在PTT上發文,表示「可喜可賀!彰化終於下暴雨了,中南部缺水有救了,不然要渴死了」,瞬間引起眾多網友熱烈討論,不少人都紛紛留言,「中部穩了」、「不用祈雨了」、「媽祖:我都下雨了還找我來祈雨?」、「超前降雨啦」,不過也有人表示,「下在平地沒用」、「下一天更沒用,沒有颱風至少要下個半個月才行」。

 

▼目前全台雨勢大多集中在北部。(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

 

根據氣象局的資料,目前全台雨勢大多集中在北部,若是中南部要有感,還需要等到鋒面通過,慢慢轉為陣雨。而除了祈雨法會,空軍也派出了第六混合聯隊受令執行人工增雨任務,於今天派遣C-130載運清水8噸,到12,000呎上空,進行空中人工增雨作業,希望能一解水情吃緊的壓力。

 

(封面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

 

【往下看更多】
1晚開價500萬!清純大咖女星爆「下海」 她曝3特徵引網狂猜
媽媽沒穿內衣!20歲兒突從背後環抱 她聽「身材真好」嚇哭
練舞室撞鬼?「畸形男童」蹲坐陰暗角落 照片公開嚇壞網

 

【今日最熱門】
快訊/彰化大村鄉3連霸鄉代「倒臥家中」 搶救不治
37歲警巡邏完返警局 媽打電話急尋竟在地下室自戕
台積電發表A16新型晶片製造技術 預計2026年量產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祈雨 彰化 PTT 水庫 下雨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