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八卦山爆有殭屍?6年級生曝驚悚回憶:北跳到南全淪陷

2021/03/06 15:07 東森新聞 實習編輯 鄭心連 字級:
讀稿
八卦山爆有殭屍?6年級生曝驚悚回憶:北跳到南全淪陷

提到彰化八卦山大佛,不少人會想到情侶分手的魔咒,不過對當地人來說,更可怕的是殭屍出沒的傳聞。據悉,從日治時期謠傳至今,依舊有網友害怕殭屍會突然從山上跳下來,不時會喚起童年的陰影,「每天都有哪邊的牲畜,被殭屍吸血而死的消息」、「老是聽說殭屍要坐火車來彰化」、「不願具名同學表示他爸說在澄清湖有看到」。

YT廣告

▼八卦山大佛有許多靈異傳聞。(圖/翻攝自八卦山大佛臉書)

 

經營臉書粉專《爆肝護士的玩樂記事》的部落客肉圓與碗粿,經常分享旅遊新知及美食,不過近日的一篇貼文竟意外引起迴響,「在那個網路不通的年代,到底為何我和碗粿都知道殭屍要來台灣?還有殭屍從八卦山下來的消息...」文末還忍不住hashtag讚嘆,「若干年後,一比對不得佩服以前的情報系統。」

貼文一出立刻吸引大批網友關注,都市傳說甚至從北到南都淪陷,「我聽到的是僵屍從台中港上岸,已經跳到大肚山了,害我晚上讀書時都害怕到不敢開窗」、「小時候住高雄也是,國小擔心上課到一半殭屍會抵達,還先想好逃生路線」、「真的,我也聽過,晚上睡覺都一直想殭屍出來吃人」、「我們台南安定國小當時後還有殭屍照片流傳,還有登上地方報紙」、「住在花蓮鄉下的我,當時害怕極了」。

 

▼網路上流傳著各式各樣的版本。(圖/翻攝自爆肝護士的玩樂記事)

 

對此,肉圓則在留言串補充回應,「彰化粿媽解密:當時有人走私薑絲從高雄港進來,就這樣以訛傳訛變成殭屍。所以我在高雄聽到很正常,碗粿在彰化似乎也合理,但到了宜蘭花蓮都有,就厲害了!」

 

事實上,關於殭屍的內容眾說紛紜,其中最為人知的,是陸客偷渡來台,不幸淹死沖上岸,變成殭屍跳到八卦山;另一種說法則是,日軍侵台,慘殺當地大戶人家,死者怨念深重變成殭屍。不過,比較有根據的是,當年的八卦山之役,日軍造成這裡死傷無數,後來在後山發現679具遺骸,自此之後就被說是亂葬崗,後來還有被魔神仔抓走的傳說。

 

(封面圖/翻攝自八卦山大佛臉書)

 

【往下看更多】
想約男友散步!老媽一聽「情侶禁地」 秒傳11字阻止
八卦山大佛很陰?網傳上吊情侶魔咒 寺方回應了
快訊/新增1死!緬甸染疫台商返台治療 多重器官衰竭病逝

 

【今日最熱門】
快訊/好多熟面孔 賴清德第5波內閣公布!
Apink普美認愛! 秘戀黑眼必勝Rado已交往8年
新/馬來西亞2架直升機碰撞 機上10人全罹難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